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高考後的學子們——放鬆一下吧!

高考後的學子們——放鬆一下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二年的苦讀,緊張而激烈的高考,確實讓莘莘學子們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從體力到精神無不感到極度的疲憊。高考結束,如釋重任,從身心上得到了解放一般。這是高考後學子們的心態,也是生活現狀。

  高考是學子們在學習階段中的一個里程碑,表示完成了初級,中級階段的學習任務,並且進行了結業考試,得到了高考驗證。但是,具體成績怎麼樣,因為高考分數沒有下來,尚且不知,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的。學子們就是在這樣期待的焦慮的心態下靜靜等待着……等待着高考分數的通知下來。

  多少年來的夜以繼日的勤奮苦讀,特別是進入高考衝刺階段后,學子們更是辛苦。如今,高考結束了,交上了一份自己平時學習成績的答卷,完成了父母的心愿,完成了老師們的期待……

  總之,肩上的擔子放下了,渾身輕鬆,有說不出來的愉悅感,從內心深處發出了吶喊——我自由了……我解放了!

  是的,人生之旅漫長而充滿活力,猶如大海行舟,猶如登山運動,充滿了激情,也暗藏風險。人生道路上,每個人都是這樣風塵僕僕走過來的。高考結束,一個階段的學習劃上了句號。但是,在這個特殊的短暫的休閑時光中,學子們放鬆了,盡情分享這短暫的自由時光,抒發感情,釋放壓力,在這個屬於自己的天地間宣洩着自己的魅力……

  人生路漫漫,任重道遠,未來的學習任務更加艱巨,更加繁重,行進的道路充滿荊棘與坎坷,需要不懈的努力奮鬥,汲取更多的文化知識,掌握更多的本領,繼承光榮傳統,接過父輩的班,挑起建設社會的重任,開拓一個嶄新的世界。因為,未來的世界屬於你們的

  光陰似箭,瞬間即逝。在等待高考分數下達之前的這段短暫的休閑時光中,釋放一下自己心中的壓力,緩解一下多年來學習的緊張情緒,為下個學習階段做好準備。時間以分秒的運動形式在流逝,抓住這難得機會,合理安排作息時間表,同學們聚聚,暢談未來人生藍圖,與多年來關照自己生活起居的父母,親人們好好交流一下情感,把自己的遠大理想與人生計劃描述給他們,一起分享你們的快樂,分享青春靚麗的光彩。

  寶貴的時光分分秒秒的地流逝過去。在青春綻放的時光里,學子們要釋放出自己的能量,讓青春靚麗的光彩照亮家園上空,猶如太陽一樣溫暖每個人的心房,宛如遼闊草原上的雄鷹,展翅飛翔。草原的百花為你綻放,百靈鳥為你歌唱,歡樂的歌聲在耳畔回蕩。

  莘莘學子們高考結束了,放鬆一下吧,不要讓大好的夏日時光從我們的身邊流過,盡情地享受這快樂的寶貴時光吧!



高考後的學子們——放鬆一下吧! 標籤: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