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你若安好,我就不會死

你若安好,我就不會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婉轉而纏綿,吹動着我的長發。如同你輕拂時一樣,無意間感覺你還在身邊,依然和我一同笑的很甜。

  那年夏天,我依偎在你身旁。

  你說:“寶寶,要學會照顧自己,如果有天我走了,我也要知道你一切安好”。

  我說:“我不需要,因為我知道你永遠不會離開我”。

  你說:“是啊,永遠不會”。可是,我沒有看見,你扭過頭的那一刻憂傷的雙眼。

  那年夏天,你真的走了。沒有任何預兆,好像一片樹葉落地般輕輕的。

  伯母告訴我,你走得很安詳。可是你還沒有教會我怎麼照顧自己,就這樣輕悄悄的走了,你會安詳嗎?

  遲來的包裹彷彿承載着你的一切,我竟無力的捧起。

  我努力的振作起來,用剪刀一段段的裁切着你精心包裝的包裹,忍不住的淚水模糊了眼睛。

  那是我剛認識你時,給你買的筆記本,封面還完好如初。只是裡面卻密密麻麻的記載着我們的一切。我曾嘲笑過你的細心,宛如一個恬靜的女孩子,而我卻剛好相反。

  時間:5月1日天氣:晴特別記事:死亡通知單

  爸媽近來的反常表現今天終於從一封“病危通知書”中崩塌。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我用盡最後的力氣挽回了去醫院等待的時間,然後默默的看着爸媽慈愛的目光,沉默不哭。

  我第一次沒有接寶寶電話,害怕她會聽出我的心痛。一遍遍的鈴聲把我拉向深淵,依然倔強。第一次我騙了她,“我在加班,不方便接電話,早點睡覺吧,乖。”她總是那麼單純,一句漏洞百出的謊言就能欺騙。

  我猶如一個死刑犯,在得知自己的死期后慢慢的回憶、思痛。而此時,我卻什麼都不敢想,死亡的恐懼是不能用回憶掩蓋的。

  如果能夠選擇,我寧願不曾活過。如果可以選擇,我想今天就死。如果可以·········

  寶寶,晚安。

  時間:5月5日天氣:晴特別記事:寶寶,我該怎麼向你訴說

  我終是沒有控制住自己,約丫頭在那棵山楂樹下一起看夕陽。夕陽真美,和我們每次相見時一樣。她穿着那件淡黃色連衣裙,那份優雅依然迷人,和夕陽一起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她笑靨如花,使我僵硬的表情也得到了完美的隱藏。我不知要說些什麼,只是相護依偎着。

  “晨熙·············”

  “你怎麼又叫我名字,我說過不准你這麼叫的,好像我們剛認識似的。”

  “對不起了,寶寶”

  “記住了,笨蛋,不然要罰你”

  “寶寶,要學會照顧自己,如果有天我走了,我也要知道你一切安好”。

  “我不需要,因為我知道你永遠不會離開我”。

  “是啊,永遠不會”。可是,你沒有看見我的心疼。

  我要怎樣和你訴說我的痛呢?我真的不想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你。你依然笑的很甜,我多希望這一刻能夠永恆。可是,我終是要離開的,不管我願不願意,沒有我你會過得好嗎?你會照顧好自己嗎?

  寶寶,晚安。

  時間:8月5日天氣:晴特別記事:寶寶,對不起

  今天是七夕,本該快樂的日子,我們卻用吵架草草的收場。

  我帶着她,從她家不遠的小吃街的這頭到那頭,逛了個遍,幾乎也吃了個遍。

  “你就吃吧,到時候胖得沒人要”,我笑說。

  “我怎麼吃都不會胖的,放心吧。再說了,有笨蛋在我還怕嫁不出去?”你炫耀的說著,彷彿要這個世界都能看到、聽到。

  “可是,如果我走了呢?”

  “你走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反正我是賴着你了。”

  “田笑那個傢伙不錯哦,我看得出他很喜歡你呢,如果我走了,你可以試着和他交往呢。”

  “你又提他,他哪裡好了?除了你,我誰都不要。你要是拋棄我,我就去當尼姑。”

  “別傻了,晨熙。我不會陪你一輩子的。”

  她轉身走了,我跟着她到門口,最終還是沒有拉住她前進的步子。

  我依舊不知道怎麼道出實情,還是就這樣的一直到我離開嗎?日子應該近了吧,預期的三個月我一直在倒數。

  寶寶,晚安

  時間:8月9日天氣:陰特別記事:終於要結束了

  從那天以後,我就沒見過寶寶了,真的好想她。已經在病床上躺了三天,感覺一天比一天虛弱,竟然連寫字都那麼難。

  是不是快結束了呢?這樣也好。

  寶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不知道明天還能不能記得你。

  寶寶,晚安

  時間:8月11日天氣:特別記事:

  寶寶,要好好的活着,我會在天上看着你。

  你若安好,我就不會死。

  日記在這裡結束,從我們吵架那天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你,連最後一面都沒有。你知道嗎?我恨你。你說過要和我白頭偕老的,你說過要照顧我一輩子的,可是你一件也沒做到。你就這樣走了,這麼狠心的丟下我。

  我們的協議最後一條你還記得嗎?“第八十條:等老的那一天,王晨熙要比段琦先死,段琦要給王晨熙處理後事,不準哭。此協定為雙方商量決定,如果反悔下輩子就變小豬。”

  如今,我已經學會了照顧自己,你看見了嗎?那個我們常去的山楂樹已經開滿了紅花,而你卻再也不能陪我一起看。

  已經過了十年,我遵照你的遺願成了田笑的新娘,結婚照就是在這裡拍的。記得嗎?我們說好的,結婚的時候在這裡留下最美好的記憶,我把最幸福的日子帶來了,而你卻不在。

  我過得很好,雖然沒有你在身邊,雖然每年的今天我會在這裡哭的不能自已。

  你在天堂過得好嗎?是不是也找到了另一半?

  今天是結婚的日子,也是你的忌日(這個只有我知道)我真不該哭的,讓你又看到我的軟弱了,你不會嘲笑我吧?我好像感覺到你的呼吸,是幻想嗎?可是感覺卻越來越淡,看來真的是我的幻想吧。

  王晨熙8月15日

  後記:

  我已經死了,靈魂卻一直這樣飄着。為了誰?

  今天是她大喜的日子,很久沒看到她笑得那麼美了。

  山楂樹。她說過要和我一起在這裡拍結婚照的,今天她來了,而挽着的卻不是我的手臂。

  怎麼哭了呢?呵呵,我應該祝福她才對。我一直躲避着相機閃光的瞬間,擔心會出現我的影子。她一直追着我選景,像是能感覺到我的存在。

  她哭了。為什麼?傻丫頭,這是個幸福的日子,怎麼能哭呢?我擁着她的雙肩,想給她些許安慰,卻被突如其來的空氣壓迫的喘不過氣。

  是誰?我全力呼喊,卻沒人聽見。感覺到自己的影子再慢慢的減淡,是靈魂也快消散了嗎?可是我還沒有陪着她一起老。

  是啊,我已經死了,我還在計較什麼呢?都已經結束了,還這樣苦苦的支撐着,還在等什麼呢?

  寶寶,這一次,我真的要離開了。看着你走向最幸福的時刻,我已知足。下輩子如果我們能夠遇見,我們一定要白頭偕老好嗎?

  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忘掉我,走向新的生活。

  你若安好,我永遠不會死。

  段琦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