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死亡,是一朵開在心裡的花

死亡,是一朵開在心裡的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悲哀的不是無緣,是有緣相遇、相愛,卻無法相惜。而心上的疤,它想疼就疼,自己卻無能左右。其實有時候,選擇放手,並非不堅持。放手,是放其自由,堅持,是自己的信仰。你念,或者不念,我一直都在,一直,到底。

  文/酒暖月寒

  [1]、暗夜狼嚎

  深夜,整整趕了一天的路,汪潯終於來到了黑狗山下。黑狗山是一座普通的小山丘,鋪滿荒草亂石,周圍沒有一戶人家,名副其實的荒山野嶺。至於為什麼叫“黑狗山”,其實汪潯也不知道,連自己趕往這裡的目的他都不清楚。他只知道,腦海里有一個聲音在驅使他,而且有一幅幅陌生的畫面烙印在他記憶中。尋着記憶的路線,他來到了這裡,他感覺這裡有很重要的東西。

  藉著微弱的星光,汪潯一步一步朝山上走去,耳邊的蟲鳴聲顯得異常刺耳。更讓他不安的是,周圍的畫面,和他記憶中的完全一樣。面對此景,他不得不懷疑,自己是不是失憶過,因而出現了記憶斷層。如果是,那麼要將這段記憶安放在哪裡?可問題的關鍵在於,記憶中只有這裡的一幅幅畫面,畫面中沒有自己的存在。

  汪潯盡量壓制着內心的不安與恐懼,繼續向山上前行。他很想退縮,但卻控制不了自己,彷彿此時自己的身體不是自己的。當他走到山頂時,奇怪的是,除了看到記憶中的畫面外,什麼都沒發生。而他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依然不知道。

  隨意地找個地方坐下,汪潯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現在,記憶的畫面到這裡終止,一切毫無頭緒。而且,就在這一瞬間,腦海里的那種驅使也完全消失了。難道現在是夢?汪潯不停地在問自己,因為只有夢才可以解釋這一切,然而那種清醒的感覺又太真實,他糾結了,到底是不是夢?

  “夢不需要清醒?幻覺?難道僅僅是想把我扔在這兒?又是為什麼?不對!我是誰?不對!你是誰?”想到這裡,汪潯突覺背後一涼!他猛然回過頭!

  “嗷喔……”,一隻大黑狗出現在汪潯面前。對,是黑狗,不是狼,一直張開嘴學狼嚎的黑狗!

  [2]、死亡心跳

  詭異的“狼嚎”!汪潯不由連連後退,他小心翼翼地盯着大黑狗,做好了防守準備。大黑狗也盯着他,只是盯着,並沒有任何動作。

  恍惚間,汪潯看到這條大黑狗的嘴角上揚,好像在對他微笑。他更加謹慎起來,這表情生動至極,根本不是一條狗可以做出來的。見鬼了?還是妖怪?他的腦海亂得一團糟,腿腳早已發軟,根本沒有力氣做任何事。

  汪潯應該慶幸的是,在堅持了一會兒后,他終於還是抵擋不了那無邊的恐懼,他暈倒了。醒來的時候,他驚訝地發現,自己已經不在那個山坡上。

  “難道,我死了?”看着周圍依舊一片黑暗,沒有人煙,而且也沒有了山坡,汪潯不由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活着。莫非人死後就是這樣的世界?沒有任何物質上的東西,也沒有任何鬼魂,自己還能思考,處於一片獨立的空間,然後受盡無窮的孤獨?

  想到這一切,汪潯也感覺自己輕飄飄的,還真像一個死人。仔細一聽,沒有任何聲響,靜得可怕。哦不,死都死了還怕什麼!所以,他已經確定,自己就是一個死人。至於為何莫名其妙地死去,死後又為何沒有下地府沒有投胎,他倒也愜意地亂想起來。沒辦法,都死了,還能怎樣?糾結生前也沒用。

  然而這時,“砰砰…”的聲響傳來。不,或許一直都有,只是剛剛汪潯沒注意到。他再次陷入恐懼的深淵:“是什麼聲音?什麼聲音?死了還要受這樣的折磨?為什麼?尼瑪到底在搞什麼?一切的一切,我做錯了什麼?對!對!是心跳!心跳聲!是誰的?出來!你給我出來!滾出來!”

  汪潯張嘴拚命地想吼出來,卻發現,自己發不出任何聲音。

  [3]、黑色擁抱

  一瞬間,汪潯的四周再次大變樣,有鮮花,有陽光……他無力地倒在地上,面對這一切,任誰的思想都經不起衝擊,他已經瀕臨崩潰了。閉上眼,一直蝴蝶翩然地在他頭頂飛來飛去,而後輕輕地落在他的鼻尖。

  依稀,他聽到一個聲音:大叔……潯大叔……嘻嘻……

  汪潯的嘴角漾起一絲微笑。那是她對他專屬的稱呼,那是可以讓他安靜死去地聲音。

  他不捨得再睜開眼睛,他不再去想自己是生是死,也不去尋思自己所經歷的一切種種原因。閉上眼依然是無盡的黑暗,但在這黑暗中,他感應到一個模糊的身影向他靠近。是她,沒錯,那是她!他感覺自己抱住了她,她沒有掙脫,她在笑,他在笑……

  汪潯死了嗎?應該是吧!鮮花、陽光、蝴蝶,還有汪潯,化成了虛無……

  尾聲

  沒有人聽說過汪潯這個人,只是在半夜的時候,經常會有人看到到一個瘋子,一會哭一會笑地,嘴裡時不時地念叨着三個字:馮小夕。

  作者:



死亡,是一朵開在心裡的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