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思念,是一朵名叫幸福的花

思念,是一朵名叫幸福的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

  愛上詩意江南的你,便愛上了迷濛的煙雨。天亦有情嗎?若不是,為什麼北國未央的六月,霧靄濛濛.細雨霏霏,纏纏綿綿的不願離去。池塘邊綠柳婆娑,悠悠地簾舞着柔婉的詩情;小橋下流水潺潺,緩緩地渲瀾着秀雅的畫意;微風習習,田田荷葉碧波漫卷,漾起陣陣清香,瀰漫在被打濕的記憶中,瀰漫在無盡的相思里。

  喜歡獨自沉浸在這恍若有你的氣息中,因為那風,那霧,那雨,瀠繞着遠方江南一樣的詩情;那橋,那柳,那荷塘更是渲染着江南一樣的畫意。所有的一切,美在眼裡,醉在心裡。儘管發梢和裙擺被淋得沉長,垂雨滴滴,略顯絲絲的薄涼,可我依舊不願歸去。因為,遠方的你在心裡,遠方的愛在心裡,遠方的思念在心裡,我便感到無比的幸福.溫暖和甜蜜。

  【2】

  在這煙雨茫茫中,在這詩情畫意里,放飛我無邊的思緒。詩中,尋詩一樣的你;畫里,覓畫一樣的你,我仿若搖着穿越時光的小船兒,尋找那千年的記憶。玲瓏少年,楊柳岸邊,玉笛輕撫,和風微送一曲紫竹調,羞怯了外婆橋上的那衫紫竹花衣,轉瞬間,像紫蝶兒般飛失在緲緲煙花里......

  幾度寒霜落滿地 ,幾多碎月伴烏啼。當時少年何尋覓,此處僅留空悲憶。

  誰賦臨江仙,誰吟畫堂春。誰的馨墨冉丹青,誰的珠簾卷東風。

  十里飄香的荷花盪,你搖動那葉烏篷船的槳聲為誰響起?悠悠長長的雨巷裡,你那柄油紙傘為誰撐起,紅燭影照的可是當年那如蝶飛去的紫竹花衣。

  【3】

  塵世間,也許沒人能夠解釋得清楚“緣分”二字究竟是怎樣的含義。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要感激上蒼對我的恩賜,讓我今生與你相遇。二十四橋上,遠遠看着你;楊柳岸邊,靜靜等着你;窗前月影下,默默牽挂你;細雨微風憑欄處,暗暗思念你。就這樣,把你織進我的夢裡,就這樣,把你染入我的畫中,就這樣,用白牆黛瓦把最美的你悄悄地藏起。

  不想讓你知道這一切,只想偷偷地獨享你的溫存.你的美麗。

  不知道是靈犀相通,還是我做的不夠神秘,很容易就被你看穿了我傻傻的心事。從此,你的夢裡也有了我,和你相偎相依。

  喜歡解讀你情系千古的逶迤詩句,喜歡聆聽你心泉流淌的雲水禪音的韻律,寒雨里陪你哭,清風中伴你笑,一顆牽挂的心或悲或喜皆隨你。

  【4】

  人說相思苦,我說相思甜。思念,是一朵綻放在紅塵深處非常別緻的小花,她有一個很簡單的名字——叫幸福。因為心若有情,何懼天涯與海角的距離。心若有所依,風雨又何懼,你賦予我深沉的愛就是我最溫暖的港灣。

  誰說江南的傘遮不住北國的雨,斷橋雖斷,千古流傳的愛卻依然永恆在人間,遠方雖遠,卻隔不住兩顆彼此牽挂的心。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既然如此 ,我們還奢求什麼?因為我們已經得到了太多太多!那麼,就讓思念這朵名叫幸福的花盛開在你我的枕邊,芬芳每一個孤寂的夜晚,纏綿於每一個美麗的夢鄉吧。

  文/空谷幽蘭



思念,是一朵名叫幸福的花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