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出其不意》

《出其不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村裡王大爺閑來沒事做便學人養起了豬,也正是因為這些豬使王大爺成了大名人。

  興緻沖沖地隨着村裡人買來了十頭小豬仔,看着胖乎乎的小豬仔,老兩口樂的合不攏嘴。下一個問題便是解決豬食的問題,於是他找到了村裡開飯店的一個老闆,跟老闆說明了來意。老闆聽了他的話后,熱情的說到:“大叔啊,咱都是一個村的,這點小事算啥啊!你需要的話就來收就行,給你按最便宜的價格算。”王大爺樂呵呵的走了。這時老闆對秘書說:“這問題不是解決了嘛!”說完露出了一個得意的微笑。

  從那天起,老兩口便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這幾頭小豬仔上。王大爺每天都按時去飯店拉泔水,老闆還總是詢問一下豬的生長狀況。回家之後跟老伴提起,倆人直誇老闆是個好人。看着小豬仔一天天的長大,王大爺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時常在村裡炫耀他家的豬養的多好多好。可是漸漸的王大爺發現這些豬雖然長得和別人的都差不多大,但卻比他們的瘦好多。這可把王大爺急壞了,急忙找來村裡的獸醫檢查了一番,但也沒檢查出啥毛病。王大爺這可納悶了,心想:這豬是和別人的一塊買來的,吃的也差不多,為啥就是不長肉呢?村裡人取笑道:王大爺,您家這豬也知道趕時髦啊!還知道減肥呢。看着人家養的豬又肥又大,王大爺老兩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眼看村裡人的豬都被人買走了,自己的卻無人問津,王大爺更是急得不得了。這豬雖然不長肉,可是吃的並不見少,這樣下去豈不要虧本了啊!這天,王大爺正在屋裡吃飯,聽見門口有車的響聲,便放下碗從屋裡出來了。剛出屋便看到飯店老闆領着幾個年輕人已經來到了院子,看着王大爺不解的表情,飯店老闆忙解釋說:“王大爺,今天我來是為了兩個事。一是向你道歉,二是來高價收購你的豬的。”聽完這話,王大爺更是百思不得其解。“王大爺,是這樣的。我們飯店呢,最近推出了一套減肥套餐,但是不知道效果怎麼樣。正好你來找我,所以我就決定讓你的豬來當試驗品,不過這實驗結果還是挺滿意的。”王大爺這才明白過來,“怪不得這豬怎麼吃都不胖呢,原來還真是這豬趕時髦,減肥呢!”王大爺說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