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我叫地溝油”

“我叫地溝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沒有童年,也沒有青春,更不會有未來。

  五月二十八號,我變成了一隻蛆蟲,可我看不到自己的樣子,我也找不到鏡子。哦,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只不過多睡了一節課而已,然而一切以後無法挽回,我只能尋找可以讓我生存的地方。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垃圾桶,哦,這可不行,它可是我的老朋友啦!在我還是人類的時候,我時常向它傾泄,多麼好的聆聽者呀,從來都不會打斷我,雖然它不會安慰,可是我需要嗎?不,我怎麼可能會需要...也許我還是需要的吧,啊,我絕不會承認的。我可不能讓老朋友看見我變成這模樣了,它會傷心的,因為我不會說話了,我只能在它身上不停蠕動罷了。

  我該去廁所的,那才是屬於我的地方,我是多少的渺小卑微讓人噁心唾棄的呀!可是我又有些清高,我不願意融入進去,我不想被排泄物給壓死,我的很多同胞在這裡都以很多莫名其妙卻又完全無法避免的方式死去了,這可真可怕。

  我只能不停蠕動着,我的身體太脆弱了,我想離開這個骯髒的地方,可我每次只能移動一點,風一吹便又回到原地了。有很多人類的各式各樣好看的鞋從我身旁壓過,可它們的鞋底太髒了,比我還要臟。哦,我要趕緊逃離這裡,不然我會被踩死的,不然我會被壓扁的。

  後來,誰知道後來我怎麼了,我總算逃開了人類了吧,可真累壞我了。瞧,我這是在哪裡呀,一道渾濁惡臭的下水溝,還漂浮着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也許是油吧,對,油漬,在我是人類的時候我時常會在一些人擺放的攤子上看到。這可真香呀,我蠕動着,繼續蠕動着,努力把身子融入油漬里,我不禁神迷心醉了,然而,我有心嗎?

  好景不長。一天夜裡,我正在酣睡,被一陣巨大的噪音所驚醒,下水溝被攪動得波濤洶湧起來,我的家呀,那些油漬被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給撈走了,啊,是人類,那些高高在上無比龐大的人類,哦,那手臂可真粗壯呀。我正要哭,奇怪,我會有眼淚嗎?但我確實是哭了,那可真傷心呀,難道蛆蟲就沒有容身之地了?人類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呀!我閉上了眼睛,等着命運的判決。我試着沉睡,不去理會周身的騷動,可是我睡不着呀,難道是我失眠了?也許,也許,我從未醒過。

  我只能凝視黑暗,永遠無法抬頭,反正上面也是一片黑暗,因為,我是一隻蛆蟲...

  後來...誰知道後來呢。也許是我被誤撈走了,我現在不再是蛆蟲,我變成了一個由人類創造的東西,可吃香了。它們不告訴我是什麼,但我很快就知道了,因為很多人類都知道了。

  那些人都叫我“地溝油”

  我不想變回人類了,我會依舊沒有童年,沒有青春,沒有未來。

  ————無處可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