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感謝地溝油

感謝地溝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謝地溝油。親,當你看到清澈透亮的地溝油時,當地溝油足以以假亂真時,你就會感到,什麼叫化腐朽為神奇。地溝油的原料多種多樣,但都有一個共同處,看了就會讓人作嘔。但就是這些的東西,經過一道道工序,就能變成與純油一樣清亮的油品。而用它做出來的食品,味道你也無從辯別。

  真的感謝地溝油,它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的智慧。那種化腐朽為神奇的智慧。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單是這地溝油,你就可以感受到什麼是科技的力量。中國人向來是能夠創造奇迹的。

  感謝地溝油,正是它的迴流,平抑了物價。要不是地溝油的存在,那些油廠還不知道會把油的價格調到多高。雖然地溝油天天在挨罵,可依然無怨無悔地默默地為物價的穩定做着自己應有的貢獻。這又是何等的胸懷。

  感謝地溝油,在這一個產業鏈上養活了多少人,為多少人創造了工作崗位。且不說從低端熬制的小作坊。也不說到精鍊提純的小油廠。單是管食品安全的公僕們,不時地去罰上一筆。也夠過一陣子的。地溝油,切實讓一小部人先富起來。

  親們,當看到地溝油的這麼多好處時,你還會恨它嗎?恨它那就是你的心胸但不寬闊了。

  有一位哲人說過,當你無法改變事物時,你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

  比如貪腐,你可以想,那隻不過是找了幾個出納在替感謝我們管錢而已,那麼多的錢,他死了帶不走的。也有人說,他們都存到國外去了。那也是我們心胸狹窄的想法。孔老夫子在兩千年前就有一典故。楚王丟了弓,人問他為什麼不尋回來,楚王說:“楚人丟失,楚人得之。何必去尋。”後來孔子聽了說,人遺之,人得之。不更好么。

  所以對待貪腐,是我們的心胸窄了的緣故。想有人為我們管錢何樂而不為呢。

  好多事情是我們的想法錯了。當改變了自己的心態,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和諧的。是美好的。

  世間的和諧與美好原在我們的想象中。

  讓我為地溝油唱一句讚歌吧,願地溝油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