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忙碌”的男人們,請你偶爾停下你那匆忙的腳步

“忙碌”的男人們,請你偶爾停下你那匆忙的腳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經常聽到、看到周圍的一些人頻頻後院起火,這些人大多是事業有成、收入穩定、家境殷實、有妻有子,他們被外面的燈紅酒綠所迷惑,對家人冷酷無情,或者周旋於家庭與別的女人之間。

  這些男人,是不是應該對家多些眷顧,對你的妻子孩子多些疼愛、多些關心。常言到一日夫妻百日恩,家是最溫馨的港灣,是心靈休息的樂園,別被外面的燈紅酒綠所迷惑,別打着工作忙或應酬多的幌子不回家,你何不來個換位思考。

  你的妻子,原本也很溫柔、善解人意,並不多疑,也不暴躁,為什麼生活拮据時和你高高興興、開開心心地過日子,而現在各方面都改善了看你不順眼?竟然無辜發火、跟你吵架、私自查看你手機短信、甚至打聽你的行蹤,都是因為你的錯,仔細想想你到底有多久沒回家吃過飯?到底有多久沒跟你的妻子聊過天?你的心飄向了何處,你把家擱置了多久?

  你說在外面已經很累,回家卻要面對這樣的妻子。你說你已給她足夠的錢物,她為什麼還不滿足?僅僅為了錢物,那她就不是女人,女人是有感情的,她需要呵護,需要疼愛,需要浪漫,需要被重視,別以為結婚久了,你的妻子就不需要這些了,試想你每天在外面燈紅酒綠甚至鬼混,你的妻子卻在家中獨守空房,那是一種什麼滋味。大半夜你喝的爛醉回家,或者偶爾一次回家吃飯,飯桌上你也若有所思的想着其他,根本不看家人一眼,難道你回來只是睡覺、吃飯而已,家是一個交流情感的地方。你的妻子打個電話問候,你用一句很忙回絕,要是一個普通的朋友,也不會再跟你聯繫,何況她是對你寄予太多期望和愛的妻子,面對這樣的你她能不歇斯底里,能不發狂,能不絕望。你確實很忙,確實很累,是你一手締造了一個暴躁、蠻不講理、絕望的女人,一個吵吵鬧鬧的家。

  所謂“忙碌”的男人們,請你偶爾停下你那匆忙的腳步:想想你的家人,想想你的妻子;出差在外的時候記着給家打個電話,報個平安,別老想着別人,把家忘了;應酬在外的時候記着說聲不回家吃飯;偶爾閑暇時陪家人聊聊天,吃個團圓飯;過年過節時偶爾買個禮物送給你的妻子,僅僅舉手之勞,僅僅一點點時間付出,你卻將會收穫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家,你將會有一個更加蓬勃向上的事業,以及一個強有力的支持你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