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年輕人的婚禮新花樣

年輕人的婚禮新花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正所謂人生“四喜丸子”之一便是洞房花燭夜,可結婚辦喜事不能光顧着晚上的事讓自己高興,還得讓七大姑八大姨們滿意,所以舉行婚禮總免不了搞些花樣兒。

  返樸歸真型

  現在的年輕人結婚,那總是站在潮流的風口浪尖上,什麼買豪宅、照婚紗照,結婚那天更是有奔馳、寶馬一溜煙兒地護駕,然後環城N周,進教堂,那個氣派,生怕人家沒來得及羨慕。可也有一部分人打死也不“崇洋媚外”,咱坐花轎,還必須新郎坐,親朋好友們則一律穿上宋朝或者唐朝的服裝,鑼鼓震天、嗩吶齊鳴,新娘則着大紅旗袍,手牽一頭毛驢,招搖過市,那個熱鬧!

  效果:狠狠地賺了一把各位觀眾的眼球,還以為是在拍戲呢,其實人家不過是“倒插門”。新郎採取這種方式主要為了表達——老婆,八百年前我就是你的人了!

  厲行節約型

  很多小青年死要面子,結個婚總要大講排場,自己兜里有幾個小錢生怕跳不出來,吃要吃生猛海鮮,穿要穿進口婚紗,住要住八星級賓館,坐要坐奔馳寶馬,結果一場婚禮下來,面子是掙足了,可小兩口卻變成“大負翁”了。有的人就聰明,絕不鋪張浪費,親朋好友是請來了,證婚人也慷慨激昂了,接下來,也該開鍋了吧,是哪家酒店呀?新郎說話了:“感謝各位的光臨,隔壁王三的火鍋店新開張,三拖一,還打八折,大家盡情享用!”

  效果:小兩口總的結婚收支為盈餘,蜜月後,單位領導同時找小兩口談話,一致認為入黨時機成熟了,原因是——八榮八恥學得太好了!

  弄巧成拙型

  光說主人了,這結婚賓客也很重要。有的人就不自覺,本來是想把婚禮搞得熱熱鬧鬧的,所以通常都要搞點小遊戲,什麼讓新郎新娘喝交杯酒、吃櫻桃、壓氣球、背媳婦等等,總之讓小兩口越尷尬,大家越開心,大家才覺得是對小兩口的祝福,小兩口才能相互珍惜。可有的時候就過火了,比如鬧洞房,幾個大小伙愣是把新郎想方設法擋在洞房外,把個新郎急的:“我不入洞房誰入洞房?”

  效果:熱是熱鬧了,結婚的氣氛也有了,可第二天兩口子就吵架了,新娘說:“洞房花燭夜我居然一個人坐了一晚上,故意的吧?不想和我結婚早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