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為什麼總是輸

為什麼總是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宋是一名普通的公務員,已年過四旬了。雖然沒有混到一官半職,但至少混成了一個老機關油子。

  老宋有一大愛好,就是打牌。在機關,工作輕閑,有的是休息時間,老宋就經常和牌友們切磋“武藝”,但不玩大的,只小意思一下,這是老宋的原則。大賭傷神,小賭怡情,老宋非常明白這點,不想讓自己沉迷到賭博中害己又害家。另外,老宋還有一個讓牌友特別鍾愛的特點,就是手氣特別衰,打牌總是孔夫子搬家——儘是書(輸)。

  有一天,一牌友突然對老宋說:“我知道你為什麼總是手氣不旺了。”老宋大為驚訝:“為什麼?”牌友說:“因為你姓宋。宋,送也。一打牌就是送錢,當然是輸了。”老宋哭笑不得:“總不能為討個口彩,讓我改姓吧。祖宗不咒死我才怪。”牌友說:“既然知道原因,就得想法子將‘輸’神送走。‘輸’神送走了,你手氣才會旺,打牌才會贏。”

  老宋想想也對,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於是,一咬牙取出1000元,買了一些兒童書籍,捐贈給局裡對口扶貧的一個貧困村的小學。可書籍捐贈出去后,老宋打牌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一樣的輸。

  老宋無可奈何地對那位牌友說:“唉,上次聽你的,我捐了1000元的書,原以為送走了‘輸’神迎來了福神,沒想到,還是老問題呀,打牌總是輸。”

  另一個牌友聽了哈哈大笑:“你捐贈書籍,送書,‘宋輸’是也。也就是姓宋的輸。又有一個詞,叫輸送,‘輸宋’是也。也就是說,輸姓宋的。”

  事情傳出后,成為眾牌友的一大笑資。

  有一天,一牌友無意中問起老宋的生日,老宋說是四月二十三。牌友們頓時樂不可支:“四月二十三,世界讀書日。世界讀書日,也就是世界‘獨輸日’。你出生在‘獨輸日’,你不輸,誰輸?天意讓你輸呀。”

  老宋一臉無奈,說:“看來只有戒賭了。”

  (責編:南柯)



為什麼總是輸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