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應聘簡歷石沉大海為什麼

應聘簡歷石沉大海為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鳥經常能聽到朋友對一些招聘廣告的抱怨:自個的條件與招聘廣告的要求完全相符,甚至優於招聘條件,但寄出應聘信后,卻如石沉大海,沒有任何消息。有些人心裡難免犯嘀咕,思前想後的,有些鑽了牛角尖的,好了,找工作莫名其妙地成了人生反思。難怪有些碰了不少釘子的朋友,會對一些招聘廣告的真實性提出疑問。

  依小鳥之見,真實與否是個問題,可自知之明還是原因之一。前幾天在電視綜藝節目里一位英語教師言其正在攻讀MBA。小鳥有些納悶,您連企業工作的經驗都沒有,讀完了能幹什麼 自我感覺過好,不能正確分辨自身條件與招聘要求之間的差距。你覺得自己夠資格了,可別人覺得你不行。比如要求工作經驗5年以上,那位朋友教了5年書,可多半不管用。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些求職者對招聘廣告識不透,自以為只要符合招聘廣告中的條件就可以投去應聘信。這樣,應聘效果當然不會好。小鳥認為,對以下這些廣告應當特別提高警惕。

  即將營業或營業不久的企業招聘廣告。這種投資規模較小的外商企業或投資母體較小的企業重要崗位的人選往往已經到位,他們之所以刊登一些招聘廣告,是為了“拾遺補缺”,或為今後的發展儲存人才信息。因此,除非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會引起他們真正的興趣。這些企業剛開張,短時間內賺不到錢,便會偃旗息鼓。你寄的求職信到時說不定公司已經不行了。

  最為惡劣的是作為企業宣傳手段的招聘廣告。主要出自飲食等服務業和面向大眾消費的製造業,如食品、家電、保險、房地產等。這種廣告多半洋洋洒洒地先把自己公司幹什麼的搞上大半個篇幅,然後在下面小小的,不顯眼的地方弄上幾個可憐兮兮的職位,還是要求特高種類特偏的。反正這類職位即使不回應也總有借口,容易挑刺吧。

  還有一年四季都在刊登的招聘廣告。一般有幾種內容:一是人員流失頻繁的職位。保險業務員、直銷人員,或技術、技巧要求不高的推銷人員。這種職位一般以底薪加提成的方式付給酬勞,甚至不會與你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二是通過不斷的招聘來充實自己的人才庫的,這種倒也罷了。三是收集同行業的相關信息。有些規模較大或投資不久的外資企業,借招聘之名,行收集同行、同職位的待遇水平信息之實,因此,他們只對你提供的資料、信息感興趣,而對你本人卻沒有多大興趣。 小鳥的一位親密朋友就遇上過。建議讀者朋友遇到類似情況可以詐騙為名撥打110。

  最後,小鳥還奉勸求職者在投遞簡歷時,不要亂投一氣。特別是在網上,許多朋友喜歡廣撒網、多收魚,常搞得HR信箱爆炸。以後誰還敢看你的信哪 這也是簡歷無迴音的原因。這事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所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可是實在話,有道理。



應聘簡歷石沉大海為什麼 標籤:應聘 經濟學是什麼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