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是不是時間殺害了愛情

是不是時間殺害了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一如往常在街頭悠悠踱步,忽然有穿着法院制服的人類追上來,遞給他一張法院簽署的傳票。時間大吃一驚,細細一看,原來是一個男人因為愛情破裂而把他告上了法庭,下星期一上午九點鐘準時開庭。

  時間哂然笑了,“呵呵,又是那些人類搞出來的鬼東西”。一邊腳步不停,把傳票隨手一揚,被風捲走了。沒走多遠,好事的風卻追來了,大驚小怪的尖叫着喊:“時間時間,不得了了,人類把你給告上法庭了。”時間淡淡回答:“告就告吧,有什麼大不了的。”風急得嗚嗚直叫:“快請個律師吧,這可不是好玩的事情。殺害愛情,罪名可大了!”

  “不關我的事情,到時候我自有說法。”時間若無其事。

  “弄不好要坐牢的!”風怪叫着。

  時間揮着手說“去吧,去吧,我自有安排。”

  “這可是大事情,你莫要不在意。”風搖着頭,一路呼嘯着去了。

  這是件破天荒的事情,從來沒有人告過時間。這天一大早,法院門前就人潮湧涌,法官到了,陪審團的人也陸續到了,馬上就要開庭,可還沒有見到時間的影子。

  “不會是不來了吧?”人群里有人懷疑。

  “也許呢,時間也會害怕的。”有人說完就哈哈的笑了,人群里響起一陣雜亂的鬨笑。

  “當然會來的,時間還沒到呢。”風的聲音尖尖的拂過人們的耳際。

  九點整。時間如時而來,法庭如時開庭。風隨着人群呼拉一下就鑽進法庭的觀眾席上去了。

  法官宣布開庭,請被告進入被告席。時間就說話了:“法官大人,請准許我在法庭上自由走動,我不能讓世界上的時間就此停止吧?”

  法官想了想,也對,於是答應了時間的請求。

  這時候人們就看見了原告。原告是個黑黑瘦瘦的是年男人,他恨恨的盯着時間悠悠的走動,眼裡充滿憤怒與哀傷,象要撲上去一口把時間吞了一樣。風嚇壞了,不停的在他們中間穿梭,低叫着不知如何才好。

  法官於是要求原告陳詞。

  男人舔了舔略微有些乾裂的嘴唇,有些按捺不了怒火的開口了:“我和我的妻子自小在一起長大,一起讀書,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相互產生了很深厚的愛情,我們結婚了,有個很可愛的寶寶,她愛我,我愛她,感情非常非常的親密。都是你,時間!”男人憤怒的指着時間,指尖隨着時間悠悠的腳步在轉動:“可是隨着你一天天的走過去,孩子慢慢長大,我的愛人,她,她與我之間的話越來越少,她和我待在一起越來越少,她再也不象以前那樣在乎我……”男人說著說著,那淚水就不斷的流下來,越流越凶越流越急,轉眼間就是淚水滂沱了。真讓人想不到這樣一個黑黑瘦瘦的人,以為會整個人也擠不出幾滴水來,卻會有這樣豐沛的淚腺。風看見了唏噓不已,就悄悄的跑過去為他吹吹,卻怎麼也吹不幹,風也無可奈何,只好繼續的吹呀吹。

  法官本想阻止他這樣的哭泣下去,但看着不忍心,又作罷了。時間則面無表情,只管在堂前不緊不慢的悠悠渡步。黑瘦男人也就慢慢把情緒平息下來,繼續接下去:“我們越來越無法溝通,越來越冷淡,甚至冷漠。我真的不能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不知道她現在需要什麼,我一次又一次的試圖為我們的情感做些補救,可是沒有作用,一絲一毫的作用也沒有!她的臉上越來越看不到笑容,看不到溫柔,看不到幸福的感覺,她看我的目光,越來越象個陌生得不能再陌生的人,甚至有時候,感覺那目光就象寒冷冬夜,雪一樣的反光,反光!”說到這裡,男人好象不自覺的打個冷戰。連風也覺得自己在這一刻間變得尖銳起來,忍不住繞場跑了一圈,划動了每個在場者的衣襟。

  “她以前可從不是這樣的,她看我的目光,裡面有着非常深非常深的溫柔,柔柔的柔柔的,象水,象一道道愛的波紋。我們牽着手挽着手,走遍了這個城市的每一條街道,每一座商店,我想那江畔的每棵樹一定都認識我們兩個人的,我們就是這樣牽着手挽着手,看着它們慢慢慢慢的長大,她掌心的溫度,總是通過我的手心,傳遞到我的心的深處,讓我覺得心裡暖暖的,就象三月的陽光包裹着我的整個人整個心!我甚至認為,我擁有了整個世界,整個世界最精彩的一切……”說著這些的時候,黑瘦男人的眼睛里好象蕩漾着一種柔柔的水波,一圈一圈的蕩漾開來,浸染了所有的聽眾,彷彿這不是在莊嚴肅穆的法庭里,而是在陽春三月的野外,溫暖的陽光象水一樣灑滿了每一個地方。風的表情也一瞬間輕柔起來,暖暖的拂過人們的臉。連時間也好象有些懶懶的了,差點忘記了他悠悠慢慢的節奏。

  “都是時間,時間!”男人的眉毛忽然間揚起來,眼裡的光也變得凌厲了好多,緊緊的盯着時間的腳步轉動。

  “這一切都是他的錯!”也許是時間那沒有表情的態度讓他突然間特別激動,他揚起手,瘦長的手指指着時間,憤怒突然間充盈了整個眼眶。

  “都是他的錯,是他的錯!!我的愛人,她,她不再愛我,她有了她的情人,她不再對我有任何的表情,連孩子她也不再管他了!她要離開我了,她要離開我了,她就要離開我了啊……”男人的嘴唇翕動着顫抖着,聲音卻喃喃的低沉下去,象一串無力的呻吟。

  “就是他,是他,他殺害了愛情!!”尖銳的嘶叫突然間爆發了,象從曠野傳來的一聲長長的蒼狼的凄厲嘶嚎,衝撞着所有人的耳膜,衝撞着空曠的法庭,盤旋不絕,象要從這個空間里掙脫出去,又象要鑽透人的耳膜,扎到人們心靈的深處去!男人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時間轉動,他乾裂的嘴唇劇烈的顫抖,彷彿有摩擦的聲音伴隨在尖厲的嘶叫聲中,他的手指不停的顫抖,但是卻沒有跟着時間轉動,直直的顫抖着指向陪審團的中間去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呆住了,目光直直的盯着那個男人,就象要證實這樣凄厲尖銳的嘶叫,是否是從那樣單薄黑瘦的身體里發出來的一樣。

  沒有人說話,連好動的風也安靜了,只聽到時間輕輕的悠悠的腳步,嘀噠嘀噠,象是踩在空曠的法庭那弧形的屋頂上,象踩在每個在場者的脈博上,彈性地空曠。

  連法官竟然也忘記了說話,他張着嘴,傻傻地盯着那個男人,也許是他從來也沒有碰到過這樣聲色俱厲的申訴吧。風卻覺得好笑,一下又引發了他的頑皮勁頭,便噝噝的鑽到法官的牙逢間轉來轉去。

  “哈,哈,哈……”時間那一如往日富有節奏感的笑聲讓所有的目光都轉移到了他的身上,他還是在悠悠的踱步:“這就是人類的悲哀啊!”時間一聲長嘆。

  “愛情,是你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與我時間無關。我僅僅只是一個忠實的記錄者。”時間瞟了一眼黑瘦男人,他好象還沒有從剛才的嘶叫里醒過神來,目光散亂,神態痴獃。好事的風有些同情的在他身邊盤旋不定。時間也不理會他:“愛情,愛情是最不能敷衍的。需要雙方相互體貼,相互理解。這不只是因為我時間的問題,你不知道自己的愛人想什麼,需要什麼,其實就是你自己沒有認真的去觀察去思考,所以,你才會不知道對方需要什麼,這足夠說明了你只是在敷衍,沒有深入的了解與觀察。”男人這時候好象點醒過神來了,他張了張嘴,適應了一下才說:“我沒有敷衍,我是用心去做了很多補救措施的!”

  “對愛情來講,最重要的是真正的了解與理解,而不是發生了些什麼不好的事情之後,再去想辦法補救,這是很糟糕的。兩個人天長日久的相處,總會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如果不是真正的了解,就會不經意的觸犯對方最敏感的的禁區,忽略對方最深切的需要,從而使對方非常生氣,非常痛心,一次又一次觸犯的話,慢慢的慢慢的這種情緒就會越積越深,越來越冷淡,以至冷漠。在這樣的情況下,你不論是怎麼去補救,都是沒有任何作用的。”男人動動嘴唇,想說什麼,終究沒有說出來,卻慢慢的把頭低了。

  時間看在眼裡,知道自己所說不錯,就繼續的說下去:“這就象人們常用的一隻碗,摔破了,你也許可以用什麼把它粘合起來,粘合得跟新的一樣,不過裝裝別的什麼東西還行,但是,不能裝水,一裝水,所有的傷,所有的破綻就全暴露出來了。就全漏了。”法官聽得頻頻點頭,而男人的頭則垂得更低了。

  “你可以有一萬個理由,說你沒有敷衍,說你很認真了的,你也可以不停的說愛她想她喜歡她,但是這些,實際上沒有任何作用,她一眼就能看出來,你在敷衍她!因為你根本沒有了解到她的需要,她的思想!!”時間盯着那個突然間好象萎頓了的男人:“你說愛她,她能相信嗎?你自己能相信嗎?!”男人一下抬起頭,看了一下時間,不說話,又垂下頭去。

  “我時間不會傷害愛情,相反,對於真正懂得愛情的人,愛情在他們那裡,只會越來越愛、越愛越濃、越愛越深。時間長一點,你們就越來越淡薄了的話,那你們根本就沒有愛情,只有激情!”時間看見男人把頭一直低下去,低下去,直要低到兩腿間去了。突然間一個踉蹌,就癱坐在地板上,頹然的喘氣。時間提高聲音:“請你記住,愛情不是在嘴巴上說愛,而是要真正的了解、理解、維護,這樣的愛,才會長久,才會永恆,才會歷久彌堅、歷久彌深!!”時間停住話頭,看看那個癱倒的男人,男人木然不動。他轉頭看着法官,法官頻頻點頭。所有的人們也頻頻點頭,風已經知道結果了,不由得為時間鬆了口氣,又輕快的旋到人群里去了。

  法官於是一錘定音,當庭宣判:“不是時間殺害了愛情,時間無罪。是被告自己殺害了,屬於他自己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