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詭黠一笑

詭黠一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爸爸:我愛上了一個九歲的男孩,我很絕望,也很幸福。我選擇和他在海里舉行婚禮,爸爸,請原諒我,我愛你。

  那賣光盤的男孩只有九歲,他在聽《斷弦的耳朵》,錄音機破舊的沒了外蓋,他咳嗽着,蹲在路邊,張望着路人。

  我走過去,我說我要買笛子的磁帶,他給我找着。

  幾個小混混來搗亂,拿了盤不給錢,男孩罵著,哭了,我追着那幾個人,沒有追上,男孩拿袖子擦了擦眼淚,繼續給我找笛子的磁帶。

  他睫毛濕了,一雙黑如夢洞的眼睛,象遊盪在野外的小狼。我看着那雙眼睛,浴在那純潔而信任的眼神里,定定的,我的淚掉了下來……

  我摸了摸他的頭說:“好漂亮的小子,姐姐把剛才他們拿的盤的錢給你。”

  “我不要!這個笛子磁帶五塊,你給我三塊吧,謝謝你幫我追壞蛋。”

  我給了他十塊錢,我捨不得走。

  “你聽的懂這些英文歌嗎?哦,對了,你叫什麼?”

  “我叫張倫。我聽不懂唱的啥,可我喜歡那很悲傷的味兒,聽着心裡酸溜溜哩呵呵。”

  “我陪你一起聽吧,我正好閑沒事。”

  “可晚了,回家吧姐姐。”

  “晚了你送我回呀呵呵。”

  “恩,中!”

  其實我眼裡一直含着眼淚,只是怎麼也掉不下來,我知道一旦這一顆落下,就無法收拾。

  我幫他收拾攤,裝好磁帶,光盤。他推着大大的自行車,和他小小的身子很不和諧,我忽然很想去他家看看。

  “姐姐去你家看看好嗎?”

  “好啊!可是我家裡很亂很小。”

  走進已經空蕩的菜市場,他把車子停在一個塑料布做成的小屋子裡。我拉起他的手,幫他拿着東西。

  他帶我穿過一個個石板攤位,在往裡的角落裡,西北處的小空缺有條路,向里走是一些平房,菜葉子散落地上,亂七八糟,還有難聞的味道。

  “奶奶,我帶回來一個漂亮姐姐!”

  原來這個小孩是孤兒,是一對沒有孩子的老人收養了他。

  “奶奶我賺了錢給你買雙黑棉鞋!那種帶絨的,可暖和啦!”

  老人呵呵笑着,給我端來熱水。

  我的眼裡一直含着淚水,請問為什麼?

  倫兒送我回家,我牽着他的手,象牽着一條小船。我們尋找着海洋,我們艱難走着……

  他望着我,我也望着他,我抱着他,拍拍他的背說:“寶貝,姐姐這裡很溫暖,永遠不會離開你。”

  倫兒還是那樣拿着袖子擦着眼淚,鼻子一吸一吸的說:“姐姐我賺錢了,給你買好多好多笛子!”

  我背過身不看他,有些東西超離了這個世界的法則了……

  我經常帶一些吃的用的去看倫兒,他喜歡畫畫,拿着鉛筆讓我坐在那裡,他就不厭煩的畫著,他喜歡撫摩我的長發,依偎在我肩膀上。

  我要結婚了,這就是TM的B的現實。同學們一個個打電話說自己結婚了,我與他們並不親密,我與世界很少聯繫,我幹嗎去參加?隨錢?我呸!隨屁!幹嗎來打擾我呢?這些曾經相處過的陌生人,我不喜歡他們。還有硬找上門的我KAO!真無語……不過我還是不去……我不想失去我自己。

  我的煩躁影響了倫兒,我對着倫兒說著自己的煩惱,一個九歲的孩子,我幹嗎要給他這些負面信息。

  “姐姐我要是中了獎就好了,有了錢就可以娶你是不是?”

  “寶貝你太小,那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這只是必須履行的正常過程,因為家庭。”

  “什麼可以解決問題?”

  “在大海深處住了一個仙女,她能解決任何問題!嘿嘿。”

  “真的嗎?姐姐?”

  “恩,在大海最深最深的地方,有一條美人魚,能滿足人的願望。”

  “哈,有人找到她嗎姐姐?”

  “只有愛着的人能找到她吧。”

  “哦。”

  爸爸:為什麼別人要走的路我就要走呢?那就會幸福嗎?我一無所缺,為什麼要弄婚姻那個玩意?爸爸,你知道對我來說什麼是幸福嗎?爸爸,那東西是無意義的無聊的甚至無所謂的。

  劉征把我從樓上抱下來,我要上車了,我仍然他媽的世俗了,這兒子娶了我,真有勇氣。倫兒穿着我給他買的小西服,木木的表情。

  婚後,劉征急劇消瘦,我基本沒回過幾次家,也沒覺得和沒結婚有什麼差別,我是自由的,誰都不屬於,啥他媽狗屁夫妻義務不義務的,沒有愛情的破玩意,我愛理睬就理睬,不愛就不甩。

  “你跟我這算什麼事兒?你能正常點嗎?”

  “當初說好了的,你愛我願意接受我的一切,這不才簽了合約嘛!”

  “你就沒有感情嗎?”

  “你有就夠了,咋了?知道苦頭了,那沒這本事你幹嗎當初信誓旦旦?愛是忍耐,恆久忍耐,懂不?你得到你愛的你多幸福啊。”

  “你一個月沒回家了!”

  “別廢話了,我一會要去新疆。就這樣拜拜。”

  我一直躲避着倫兒,因為他總使我雙眼含着淚卻不敢掉下來,我越是思念越是逃避着……

  倫兒的奶奶打來電話說倫兒失蹤了,我也顧不得趕火車撲往倫兒的家,倫睡的破沙發上,還放着我的畫像,畫像上寫着:

  “姐姐,我去大海最深最深的地方等你……”

  倫的奶奶不識字……

  我發瘋一樣四處張貼倫的照片,我通過各種手段尋找他,劉征完全憔悴了,他被他的愛折磨着,關我屁事!我的倫倫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他的屍體打撈上來的那天,天空很晴朗,沒有一絲雲的……

  我望着他,覺得世界靜止着,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們一起聽着斷弦的耳朵,他雙手握着我的手,哈着熱氣給我暖手,他拿着梳子給我仔細梳着長發,他的酒窩在太陽下盛滿快樂……

  你看,小倫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的,在曬太陽呢。身上濕嗒嗒的,多乖啊,一句話都不說,那麼乖的躺着。我聽見他說:“姐姐,抱抱我……”

  我抱起他,沒有人有力量使他脫離我的懷抱。

  我抱着他跳下水,河流會把我們送到大海最深最深的地方,那裡有一隻美人魚給我們舉行婚禮……

  抱着倫兒跳下去的一剎那,我回過頭,望了眼身後的世界,詭黠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