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上新之約

上新之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覺民和我已經同居了一年多了,我們是鄰居,他大我九歲,沒有結過婚,我是離過婚的女人,我們在一起還算行吧,每天早上九點他去股市,我可以睡個懶覺,到了十點左右起來,我做個簡單的中餐,然後可以畫個畫.綉十字綉…。每天我們說不上幾句話,沒事幹我就上網了,鬥地主,打麻將來打發一天的時間。我和輝輝是網上的朋友,幾個月前我們倆就一起鬥地主.打麻將了,我上線了他會跑過坐在我身邊看我打麻將,我也會經常這樣去陪着他鬥地主,幾乎每天都忙的熱火朝天,時間久了我們倆開始聊聊天。七月的一天,我突然發覺他幾天沒上網,心裡空空的很難受,想他吃不好睡不好,給他留言也不回,他幹嘛呢?我沒有他的手機電話,只能耐心的等他出現了。又過了一周他上網了。我高興壞了:`你去哪裡了?`他笑道:`上山去了…!`我又問:`上山幹嘛去了`。答:``找石頭去了…想我了吧!``我答:`有點想…!就從那天起我們互相留了電話。在我心裡一直覺得他是個好男人,有家有口那種。從他轉發的日誌中就能感覺到這種溫馨的氣息…!只到有一天他突然告訴我他還是單身。我非常吃驚的問他為啥…。就這樣我們倆開始了深度聊天,我們都把自己心裡隱私吐露出來…。我也告訴他我的無奈。我的一切…。逐漸我們倆的心貼近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倆戀愛了!每天我都想着輝輝,沒辦法只能打電話問候他,他想我也直接打電話給我。從我們倆的談話中,我漸漸覺得他一直在吃我的醋,一個想法在我心裡產生了,我要和輝輝在一起,離開身邊的這男人…。有一天我和覺民談到我要搬出去的想法,他很吃驚看着我想了半天:`我什麼地方錯了,每月三千元讓你存銀行,每個月的家用要七、八千元,讓你吃好的穿好的。穿的都是名牌,帶的金玉飾品少了嗎?!人家十八歲的女人都沒有這個好福氣,你為啥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聽了后哭了,他又道:`我每天去股市打拚不就是為了得到你的笑寵嘛!我每天容易嘛!提到結婚你無語了…你到底在想什麼…?聽着聽着我煩了起身提着行理箱想往外走。他又道:`你腦子一定壞了,被槍打過了…。出去租房又要花錢,吃飯也要花錢…。記住這個家永遠給你開着門,外面不行就回來…。`我的心一陣心酸就這樣一邊哭着一邊走出了那個家…。我就這樣着了魔租了房,等着輝輝的到來。

  我托着行李去了姐姐家,在那邊租了房,想找份工作耐心地等着輝輝…。就這樣我開始了新的生活。姐姐和弟弟們知道后大罵我:"吃錯藥了,早晚你會後悔的,這麼好的男人你不要,人家打着燈籠都找不到的主,你竟然就這麼放棄了,看好有你哭的日子…。"當時我啥都聽不進去一直我行我素的,就這樣我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我邊工作邊等着輝輝。我們倆約定在上海碰面,我一直想和視頻,他說沒有攝像頭,再說他女兒和兒子也在家住很不方便的,我也不強求他了,他發了一張全身照,小小的臉都看不清,算了!人的長相有這麼重要嘛?!就這樣我等了近兩個月,不過我們倆在網上天天見面,每天都在網上聊幾個小時,我每天都想見這個男人。我們倆都盼望着這一天快點到來。他坐火車到上海要二天二夜呢!那天他上了火車才告訴我,他做過牢才放出來一年多。我心中有些不快地問:"你為啥不早告訴我!"答:"我一直不敢告訴你,猶豫不決的想找個適當的時機告訴你…。"然後把前前後後的經過告訴了我,我覺得那是過去的事,交友不慎而已,自己也太老實了!心裡想已經到這時候了,算了吧!還是見見再說吧!我當時的心情也顧不得這些了,因為我巳經着了魔…。我心裡發了瘋的想見這個男人,我覺得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二天終於到了,我化了妝,穿上漂亮的衣服去了火車站。在火車站等了三個多小時,火車晚點了!在這三小時里不斷想着一個同樣的問題,如果我看不上他怎麼辦?他長的特丑怎麼辦?如果真是這樣我當場就給他一千元讓他自己回家算了…。我的電話鈴聲響了!一看是他急忙問:"你到了嗎?"答:對,我到了。你在哪兒?"答:"南出口處。"他說:"好!我馬上到了。等着!"就這樣我原地不動地等着。此時我心情又激動又忐忑不安…。

  人群中傳來一聲叫聲:"靜靜!我在這裡!"我抬頭望去,一米七的樣子,棕黑的皮膚,一雙小眼睛,顯示出五十八九歲的模樣,完全就是一個小老頭樣子,心裡頓時涼了半截,勉強走上面打招呼。我問:"你好!很累吧…!我笑着問。答:"你好大美女!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你了…沒想到你那麼年輕漂亮…!他微笑着說著,這份淡淡的微笑露出了一對小酒窩…。我頓時眼睛一亮,原先讓他回去的想法一下子沒了。我說:"先坐地鐵吧!去我哪裡。"於是我倆坐地鐵回家了!在地鐵上我們聊上了!我心裡想算了,再看看人怎樣再說…。坐了近一個小時的地鐵,我們倆終於到了。放好行李我叫他先洗個澡然後去飯店吃飯。輝輝去洗澡了,姐姐過來了,我們倆正好坐電梯。姐姐冷冷看了他一眼,又問:"你們去哪裡?我答:"我們倆去飯店吃飯…。"姐姐很擔心的看着我走了.

  我們倆吃完飯回來,一路上我好幾次想開口讓他去住賓館,但不知咋開口…。看着小小房間小小的床小小的衣櫃,還有一個小電腦桌,我微笑對輝輝說:"不好意思!這個房間太小了,你一定受不了的,你知道上海這地方一寸土地一寸金 …。要麼今晚勉強一下去賓館住一夜…。""可以啊!"他笑着說。我又說":明天我們一起去郊區的大屋住吧!你早上起床就退房,我在這裡等着你"。"好的。"說完他轉身出門了。我也進了洗手間洗澡了…。

  天剛亮輝輝退了房就過來了,我們動身去了郊區哪個家,在哪裡我們住下了,由於兩地的差異我們都體諒着對方,珍惜我們來之不易的感情…。過幾天我們在閑聊中輝輝告訴我:在這裡住的這些天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我也覺得很幸福,心靈的相通靈魂的碰撞使我們感覺到非常快樂…。我好希望輝輝留上海乾點事,我們能在—起相伴到老…。由於我們是網上認識,所以特別珍惜這上帝給我們的緣分。每天早上起床我做早點他去買菜,吃完早點他洗了碗,我們一起去散散步聊聊天,回來后他上網我陪着他看他鬥地主,他鬥地主斗的特別好,這點我也學到好多。到了吃午飯了,我們一起做,常常他做新疆的拌面,還有拉條子給我吃,我可愛吃新疆菜了。就這樣我們形影不離,如膠似漆在一起,好像變成了一個人…。輝輝咋想的我不知道,但這些天他對我一舉一動都凝聚愛的柔情…。他打算回新疆去辦一些事,他想把三室二廳的房子給他兒子,他父母留下來的房子給他女兒,自己市場的幾個門面房子給他的前妻,他留下自己的廠和車子一起想賣掉,然後一心一意在上海找個門面,我們一起開店。聽了他這番話后我感到很欣慰,只要我們在一起幹什麼工作都可以,女人其實並不想要男人的金錢和房產包括手飾品,而是要男人對自已的一份關愛一份體貼和一份寵愛。在網上我們倆從不談金錢和房產之類的話,我也不知道他原先是國家幹部,等到我們在一起了,這一切我才知道。當時我只想他來上海我們各自打工就行了,過着平民百姓的生活我也知足了,只要相親相愛日子那怕再苦也是甜美的。不過這些天來我也發覺我們倆的性格太像了,這讓我多了份擔心和不安…。

  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們商定去西沙濕地遊玩,我們在躍進坐車到了新海,由新海打的到了西沙濕地。沒想到因為潮訊不對外開放,頓時我火了:"為啥你們不通知,你們這樣對遊客負責嗎?!"輝輝一邊拉着我說:"算了!咋倆回去吧!``我們正想往回走,管理員告訴我們直走有個海灘,然後我們倆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走到了那個邊角沙灘,遠遠望去好美,一堆人在海邊玩,有的在拍照,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追逐…。我也迫不及待飛奔過去:"輝輝!看有好多好多螃蜞呢!快來呀…!我們一起抓吧!``我哈哈大笑着說。輝輝也高興捲起袖子翻起了大石頭:``靜靜!這裡還有…。``我立刻趕了過去,於是我倆又搬開大石頭,一個二個…啊!這麼多呢…!不一會兒我們抓了好多好多螃蜞。我們高興壞,一會兒跑過去,一會兒跑過來…笑着叫着…完全忘了我們自己的年齡,好像我們還是十八九的樣子…。特別是輝輝忙着搬石頭,嘴裡不停叫着:``這裡有…這裡…快抓啊!``輝輝不敢抓我抓,這是我也顧不得這麼多了!就這樣我們抓了一袋子,對了!我還抓了一個大螃蟹呢!我們玩到了三點多這才回家了!到家后我把螃蜞醉了起來,想過幾天再吃,不料晚上他好哥們來電話了,要他立刻回新疆,有生意要他一起和作問他想做嗎?在他眼裡生意最重要了。我們第二天就去買票了,第三天他就走了。很可惜他還沒有嘗一嘗我們倆親手抓的醉螃蜞呢。送他到了火車站,他抱着我``:靜靜!等着我回來!時間長了我把新疆安排好,你也可以來新疆吧?!``我的淚水扯不住往下流…。他又說:"聽話!不哭了…再哭臉上裝就化了不漂亮了…。``他替我擦乾了淚轉身走了!我就看着他的背影慢慢地走遠了…消失在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