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沙掩白骨骨化沙,夢回昨日日如夢。情盡前生別,緣來今生逢。笑盡春展顏,紅透心終冷。

  1。前生

  靜謐山谷下,一頂頂帳篷依次鋪展。

  其中,最大最華麗的帳篷里,一白衣女子在看書。她心神不寧,眉頭緊鎖,半天都未讀了一字。

  突然,一侍女急匆匆來報,“啟稟水公主,若將軍要回來啦!”

  “真的?真的回來了。”

  “奴婢,奴婢托自己小妹打聽的。她是左賢王的婢女,偷聽了他手下的談話。她聽得若將軍幾日前就大敗敵軍。”

  “太好了!都幾天了,那今天該回到家了。不對啊,左賢王他們是如何得知的呢?這件事是保密的啊?!”

  到底是誰泄密?

  水公主來回踱步,百思不得其解。半晌,她猛然醒悟,轉身奔出帳篷,騎上良駒而去。守衛立即帶兵追趕。

  剛出谷口,就迎上了報信的士兵。公主打開詔書,看了一眼,就策馬揚鞭消失了。

  茫茫沙漠,殘陽如血,狂風驟起,不久歸於平靜。

  水公主快馬疾走,迷離了眼睛,迷失了方向,突然下馬,四處翹望。只見漫天茫茫然。她依然不死心,就跌跌撞撞跑起來。腳底一不穩,着實重重摔了一跤,暈了過去。早已淚流滿面。

  “無一生還。”

  2。今生

  陽春三月。他約她共賞美景。或白或紅或黃,正是春意情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