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你我的前世今生

你我的前世今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前世。今生,在三生石上有個約定。約定生生世世,世世生生。

  前世五百年的等待,換來今生一次的回眸,卻是那樣的意味闌珊。

  前世,我是只翹首等待着輪迴的白狐。在寂寞的歲月里翹首企盼今生。希望每次回眸的時候,能看到你站在我生命的影像里,朝我淡然微笑;今生,我是只等待着超度的鴕鳥,只埋頭匍匐在歲月的長廊。希望在那超度的輪迴里,能遇到前世的你,然後對你巧笑嫣然,雲淡風輕……

  前世,我是個衣袂飄飄的舞者。在所有的紅塵里,用盡生命傾其一舞,希望把來世的精彩在瞬間都舞盡,妖嬈綻放着生命中的所有分分秒秒。每次在妖嬈綻舞的時候,會朝着茫茫人海中那個擦肩的你微笑。在你驀然回首間,讓你看懂我淡然的風情,也能讀懂我的春光明媚。

  前世,我是個敲鐘的僧人。在一陣又一陣的鐘聲里,重蹈着所有經歷過的曾經。在所有的曾經里,讓自己和你所有的過往回放。不疾不徐的回放,讓當下的每一天日子在清淡和寂靜里回味。那樣的日子不咸不淡;今生我是個等着時間暮歸的老者,在日落的餘暉里,等着暮年的消失殆盡。然後拉起你的手,一起散步在夕陽下,一遍又一遍的和你重複一起走走過無數遍的路,努力回憶曾經在這段路上經歷過的所有快樂……

  前世我是個匆忙的追尋者,追尋着時間隧道的年輪,在匆忙顛覆里,重塑着那些曾經。讓所有的歲月重新剪輯,把快樂都留在你我的生命里,把所有的哀傷都留在了遠去的塵囂里,讓我們快樂無憂;今生我是個歲月的等待者,等待着日落黃昏時的那抹余暈,在努力的忘記所有走過的彎路,在努力的抹去所有在人生中留下的不美好的印記。等待着還生命的一個真彩,等待着所有的花開花落的靜謐無聲……

  前世的時候,企盼着今生有個好的開始。所以,在漫長的等待里等待着蛻變,不管多麼漫長,我們都靜謐地樂享着。或許前世的種種,已經從我們記憶的表象退化,找不到任何的痕迹了。在前世的時候,或許想着有個不錯的今生。或許我們錯過了前世的種種,想在今生好好地抓住,好好地彌補曾經那方空白。在前世空白的記憶里,我們酣暢淋漓的絕舞在時間記憶的末梢。

  今生的時候,突然間想苦苦去追憶那份索然無味的舊憶,可是前世已經悄然遠離了,怎麼也找不到了它的途徑。在今生里,就努力的去演繹好今生,可是有的事情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就悲然收場。於是滿腦子的空白,滿腦子的無味,在長長的歲月里守望來生。

  前世也好,今生也罷,只想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活好屬於自己的每一天。在對前世的追憶里,在對今生的忘卻里,只想抹去好多不想記住的碎憶,只想留住很多關於美好的東西,讓自己的思緒里一直有抹微笑。只想在每次吹起的晨風裡,能舞動那頭帶有餘味的捲髮。帶着發尾的余香,讓風兒聽着它的故事入眠。醒來后再飄遠,飄遠……

  你我的,前世。今生;今生。前世。是個美麗的輪迴,輪迴里會有很多美麗的傳說,其中有你還有我。在這個傳說里,也會伴有我們的沒完沒了的關於愛情糾纏的主題……

  請記得你的前世。今生里都有個我。



你我的前世今生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