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重金懸賞

重金懸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市財政局年輕貌美的女副局長司倩和丈夫大龍過完年回到自己家時傻了,家裡被賊偷了個底朝天,不僅高級家用電器全部被盜,就連首飾、鑽石、股票、一萬多元現金也被偷走了。司倩立即撥打“110”,警察勘探完現場后告訴司倩,作案盜賊至少在5人以上,有2個人入室。最後警察還告訴司倩,儘快整理出一份被盜物品清單,公安部門將全力偵破。

  可在整理被盜物品清單現金部分時,司倩和丈夫大龍爭吵了起來,大龍說:“家裡不就是偷了一萬多塊錢嗎,你為啥報20萬,我咋不知道家裡還有20萬。”

  司倩說:“怎麼不是20萬,那是我們回家過年走的當天,一個人給我送來的,我塞到了衣櫃里,忘了跟你說。”

  什麼?大龍一聽,一下子捂住了司倩的嘴:“快別說了,如果是這樣,那就更不能報20萬了,你是財政局長,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司倩站了起來道:“不報20萬咋破案,現在公安部門破案都是根據被盜價值來破案,你少報了,人家誰給你破案?”終於拗不過妻子,司倩將被盜清單送到了公安局。

  半個月過去了,公安局那邊一點眉目都沒有,可卻招來了紀檢委的上門。原來,司倩報給公安部門的清單中,20多萬元的家產中竟有被盜現金20萬,司倩的丈夫是個工廠小工人,而司倩當財政局副局長也才一年多,他家哪來那麼多錢?公安部門有點懷疑,並將這一情況迅速報告給了紀檢委,因為,以前公安部門破案時曾好幾次出現過小偷偷出腐敗分子的事。

  司倩對紀檢委的同志說,她現在正配合公安部門破案,不想說明情況,等破了案她會“坦白交代”。紀檢委的人前腳剛走,後腳丈夫大龍就開罵司倩:“你這不是引火燒身,沒事找事呢?”司倩沒有反駁,只是笑了一下。

  可更讓丈夫大龍和其他人想不到的是,司倩見公安局遲遲破不了案,竟跑到公安局說:“懸賞5萬元面向社會提供線索,費用自己支付。”果然,第二天,市晚報、電視台公布了“懸賞通告”。這一來成了重大新聞,街頭巷尾議論開了,其焦點就是司倩來路不明的家產及5萬元懸賞金。

  “懸賞通告”發出的第三天,司倩正在辦公室,公安局來電話說,案子破了,果真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經過公安部門進一步審訊偵查,這個案子果然是5人以上作案,而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提供破案線索者竟是五個盜賊中的之一,賊舉報賊。

  當公安部門告訴司倩這個“意外”時,司倩一笑道:“你們現在該知道我為什麼報了20萬元現金被盜和5萬元懸賞金了吧。”

  原來,司倩家被盜現金20萬和5萬元懸賞金的消息被竊賊們知道后,那幾個賊之間立即爭吵開了,尤其是那天偷司倩家時,在外面“站崗放哨”的3個盜賊責問另2個入室的盜賊“黑吃黑”,偷了20萬竟隱瞞說只偷了一萬多,儘管這2名入室盜賊再三解釋,可那3名同夥說什麼也不相信,其中一人衝著那5萬元懸賞金就報案了……

  (chlh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