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夢裡女孩等候多久?(上)

夢裡女孩等候多久?(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裡女孩等候多久?(上)

  文/朵無邪

  【一】天空的顏色開始變的一片黯淡,我們逃亡開始。

  天空的顏色逐漸曾顯褐色,越來越暗。或許這對於平凡人是夜幕降臨,可是對於我和雪子姐姐卻是一次天劫。每年的夏至時,上天便安排一場降落人間的劫難於我。

  雪子,是我在人間唯一的親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把雪子姐姐叫雪子了。大約在16歲那年吧,她丟下我一個人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叫她姐姐了。雪子總是很孤傲,給人冰寒的感覺,可是雪子一直很溫暖真切的守候着我。

  我和雪子姐姐,不知道什麼時候流落至人間,在夏至的時候會遭到天劫,會被人間凡人所稱的流星雨所傷,我們雪籬一族的卻叫流星雨為煙火。16歲那年雪子姐姐丟下了我,我便一個人在人間流浪,我很喜歡夏天,卻也很害怕天劫,今年的天劫很快就到了。

  我還是在教室上課的高中生,除了雪子姐姐是我的保護天神,人間的玻璃也可以成為我的天然保護屏臧。那天,夕陽遺失的特別早,褐色的天空,告訴我,天劫即將來臨。放學了,所有同學離開教室,只剩下我一個人,不敢踏出教室。風狂野的呼嘯,天際邊一幕又一幕看似美麗的的流星雨劃過,卻是我生命的磨練開始。

  【二】顧雨受傷,但我依舊不願意靠近他。

  靈劍劃過窗檐直逼我的面前,剎那間,我推開窗,靈劍變得更加的凌厲可怕。突然,緊握着雪子那時送給我的鐲子哭泣了起來。當我想衝出窗外的那一刻,顧雨從背後拉住了我。

  顧雨,是我念高中的好朋友。也是雪子離開以後才轉校到我們班級,他和我一樣擁有一個鐲子。但是他從來沒有帶過,我也是又一次幫他取書包,不小心把一本書倒了出來,當我打開書本時,書內並沒有扉頁,只見一枚靜睡的鐲子。不是因為看着自己的鐲子在手腕上,都認為是顧雨拿了我的。

  當靈劍的光逼向我的一刻,顧雨果然拉我進入他的懷裡。有時候我在想是姐姐安排的嗎?當看見顧雨因為我遍體鱗傷時,我想這不是姐姐離開我安排的。

  這是雪子離開我的第一年的天劫。這一年,有時候很想念她,一個人靜靜到哭泣。我知道她不會出現,雪子離開的時候在恍若在夢裡告訴過我,要3年才會來接我。她讓我去獨自經歷人間的這三年生活,也要獨自逃過靈劍的每次來臨的天劫。

  【三】回憶,那時候進入華合中學。

  有時候,學校會停電。我不喜歡和其他很多同學一起唱歌或遊戲,去點燭光。黑色的空間里一些燭光搖曳,讓我更加孤楚可憐。時光總是會讓清幽的境地伴着一些孤寂想念的人。

  【四】找不到的其他的記憶,那時候只和雪子在一起。

  記得很小的時候。每逢夏天到了,雪子就會帶我去海濱游泳,她會使用靈力把自己藏在沙堆里。總是讓我去找她,說找到了她,才會帶我去吃美味食品。

  有時候雪子也會帶我去大山裡,在花香鳥靜之地。呼來一朵雲,讓我爬上去,去和森林裡面的小動物玩。那時候我也會常常去和松鼠玩,偷掉它們的松果子。

  很多時候,雪子在我受到其他孩子欺負時,她會使用靈力將我瞬間帶走,刪掉那些夥伴的記憶。和雪子在的十幾年裡,其實我不害怕,靈劍的到來。相反的是,我期待每年的夏至到來,這樣我變有一點關於我怎麼來到人間的回憶。

  【五】在西瓜埔的日子,少年很爛漫。

  在9歲的那一年,也是夏至降至的時候。雪子帶着我去西瓜埔畫畫,雪子我的記憶里,她除了愛去花圃做花環,常常會帶我去林子里,溪水邊,山巒上等等地方作畫。每當她畫畫的時候就會采一朵雲給我,讓我自己去摘果子或找小動物玩。

  小時候,雪子一直不用上學,10歲的時候雪子把我從村落帶進一座城市。念完了小學,後來去了一座很大的中學念初中,年初中的時候,雪子很少來看我,有時候周末回來接我去以前她作畫的那些地方玩。那時候在學校不願意聽老師的話,常常被訓斥。上課的時候常常跑出學校,也不願意回雪子給我打理的住宅。我知道雪子很愛我,有時候會在我去上學的時候給我整理房間,疊好衣服,還會放一些清香的花環在我的房間。

  【六】我開始,走在自己的路上。

  可是每次當我回家時,桌子上只剩下做好的飯菜。找遍整個房子,都見不到雪子,我常常會大聲的哭起來。念初二的那年,有一天,因為她並不是每天都會回家來幫我打理。我揣度着雪子回家的規律,趁着中午午睡,逃過老師的眼帘,從學校大門翻出來,一個人跑回家,雪子果然回來了。我悄悄的躲在門外,看見雪子再給我窗帘縫一朵花環。突然,雪子消失了,我知道雪子發現我回來了。因為雪子在我心中一直很奇妙,她的靈力能夠阻止海嘯。我轉過身,雪子已經在我後面了。

  我哭着跑過去樓住雪子說:“姐姐,我不要上學,我想你。我好想你”。

  雪子抱起了我,走進樓頂觀望台說:“偏偏,你長大了,你要去學校,姐姐某天可能會離開,無法再保護你受天劫了,學校將會出現你的保護傘。”

  偏偏那時候說:“姐姐不要離開,我不要姐姐走,我想和姐姐在一起”。哭着哭着在雪子的懷裡睡著了,不知道何時醒來,我已經在學校,我知道是雪子用靈力把我送回學校。

  【七】每個人都會叛逆,只是季節不一樣,而已。

  白駒過隙,初中念完了。一向不愛上學的我,最後在雪子和老師的監督下,順利進入了華合高中。在畢業的那個季節,雪子說:“給偏偏過一個生日,好嗎?”。偏偏說:“好呀,可是...姐姐,我的生日時什麼時候呢?”。

  “就夏天吧,偏偏很愛夏天,就在夏天偏偏過生日吧!”

  “好哇... 姐姐,夏天是我的生日咯”。

  第二天睜開眼睛的時候,雪子就托窗外雲朵給我捎來一套純白無暇的白色禮裙。當我出門后,看見一樓的大廳里放着一個很大的禮物盒子。

  雪子從窗外飄進來:“偏偏醒了嗎?把禮物打開吧。”

  “姐姐這是什麼呀... ...?這麼打一個盒子...”

  “偏偏打開就知道了,祝偏偏公主生日快樂!”

  我欣悅的拉開綵帶,是一束漂亮的桔梗花,在玻璃瓶里生機盎然。

  雪子說:“偏偏,你要照顧好自己額生日禮物,這束桔梗花會一直陪着你,無論多黑的空間,只要把桔梗花帶在身邊都會明亮”。

  “姐姐,桔梗花比我還大,我怎麼把她帶在身邊呢?”當我說完,姐姐便使用靈力把整個花束和玻璃瓶變小,帶在我的脖子上。

  “以後,偏偏一個人害怕黑色的空間時就和桔梗花說話,她就會照亮和偏偏在一起的地方”。

  “謝謝姐姐,偏偏愛姐姐”。

  【八】雪子還是走了,偏偏一個人的世界開始。

  不久我便去華合高中,姐姐沒有送我。只是告訴我,去了學校安頓好,她會來學校接我回家。過兒好幾周,姐姐都沒有來接我,那時候的我已經獨立起來了。可,我還是很想姐姐,就跑回家去了,我已經猜到姐姐不會再房子里,可是我還是每個房間都找過,才會罷休。

  默默的回到自己的房間,獃獃的坐着想念姐姐,不一會兒就滴答的哭泣起來了。窗外的雲朵又進來了,那是姐姐靈力召喚的雲朵,我接住了她,雲朵給了我一個鐲子和花環。

  花環告訴我,也是姐姐的傳音:“偏偏,姐姐要離開3年,等我回來的時候,我就帶你走。你已經是大女孩了,保護自己!姐姐,愛你”。

  在童年的時候,我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的身世不屬於人間。每當我問姐姐的時候,姐姐總是不會多說。

  有一次,我一個路人推向水中的時候,我發現我在水裡也能呼吸,也能走路,當我掉進水裡時,很快便走了出來。由於小時候的怒氣和衝動,我目視着推我的人,結果他無故消失了。開始我以為是姐姐的靈力在暗中幫我。

  【九】慢慢的靠近自己,靈力偶爾若隱若現。

  雪子離開的第二年,我才知道。那些靈力來自於我的體內。顧雨在第一年為我抵擋了靈劍的天劫后,我問他:“認識雪子嗎?”。可他全然不知到雪子是誰,後來我不在任何地方提起雪子。

  第二個夏天暑假的時候,顧雨帶我去了一個很遠的村莊,我們一起做了10幾個小時的車。來到香葉村莊,那是顧雨外婆的老家,顧雨在學校的時候,我能感覺出顧雨的身份不平凡,有一次放學,我走在顧雨的後面,看起來他很自由閑散的走着,情不自禁的久跟在了顧雨後面,走了很久,顧雨的家真的很遠,快夜幕的時候,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市區外了。感覺有些霧氣朦朧,一會顧雨就不在了,我有些害怕,正轉身往回走的時候,顧雨從樹上停落在我的面前。頓時我被嚇哭了,顧雨連忙安慰,才組織我的哭聲。

  回到學校的時候,我沒有問他,他也沒有告訴我。

  這個夏天對於我記憶是那麼的深刻又讓人忘懷的很快。一直以來,我都不願意和顧雨接觸,因為姐姐的離開,讓我的心思對顧雨有了防備。

  【十】顧雨慢慢的走進偏偏,可是誰也無法替代雪子姐姐。

  童年的純真,少年的美好,青春的無拘。總是在人間如花瓣紛飛和凋零。一直不想顧雨靠近我,可是每次思念姐姐哭泣之時顧雨總會淬不及防的靠近我。

  在和顧雨在村莊的這段時光,很愜意和心曠神怡。他會帶我去抓泥鰍,雖然我不敢碰泥鰍,可是每次還是過的很開心。記得一次,顧雨帶我去荷塘看花,荷塘婷婷碧玉,婀娜多姿的荷塘錦瑟。讓我心思為荷而醉。可是,每次親聞花兒沁人心脾的香就能想到姐姐,心情不由的抽搐起來,顧雨會給我講各種故事給我聽,幾乎是一些族人的新生和滅絕之說。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河邊放風箏,我的心枕總是陰晴不定的突然悲傷。顧雨不斷地的逗我笑,我心情突然意亂,把顧雨推向了河裡。顧雨居然在水裡大聲呼叫:“偏偏救我,偏偏救我”。看着他沉浮的錯落有致,我跳下去把他拖了起來。後來顧雨居然生病了一周。

  很好奇,顧雨居然害怕落水,然而我,卻喜歡與水共舞。

  【十一】顧雨不會像雪子那樣送我花環,卻守着我。

  顧雨不會像雪子在夏天會做花環給我。顧雨每次會帶我去一些飄漫的花海散步,他常常會藏在一些密集一點的花跺、草跺里,叫我去找他,可是我總是不回去找他,我喜歡找塊清風自來的地方睡覺。結果,他總是很晚才能找到我,送我回家。

  最後一年,慢慢的靠近。我們都看畢業了,當然,我很高興可以見到雪子了。也會離開顧雨。顧雨不是那種淘氣的男孩,他的眉目間總是柔情可倚,剎那間又帶着一幕小小清優。簡約而果斷的他總是會在我思念雪子啜泣的時候出現,一開始,我恨他。如果沒有存在人間,雪子就不會來開我,後來故事的發生也說明,顧雨來到人間不是因為雪子的離開。而是,因為守候我的生命,逃過天劫。

  【十二】開始告別學校,偏偏被封的靈力開始釋放。

  我將在我年華最美的城市離開,華合中學一樣的和我告別。

  朵朵醬(原創攝影.圖文)

  2014/04/23

  改日,繼續,補上下期。



夢裡女孩等候多久?(上)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