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回家

回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傍晚,張山拖着疲憊的身體出現在家中,剛剛把髒得不成樣子的警服換下來,就聽到了妻子嘲諷的聲音:喲,大忙人啊,今天是什麼風把您給吹回來了,還捨得回來呀?。“連着幾天的大雨,好多地方受災,大伙兒都下去抗洪了。 這不,剛有點空兒,我不就回來了嘛。嘿嘿,這幾天辛苦了啊,老婆!”。張山一臉陪笑的說道。“一會兒做點好吃的吧,好幾天沒吃上一頓好飯了”。“一回來就知道吃,等着吧。”妻子冷冷的說道,可眼神里卻充滿了憐惜。

  張山斜靠在沙發上,眯着眼,腦海里閃現着一幅幅場景。洪水中大片的玉米被吞沒,只露出一截尖尖的穗兒。建築工地上的挖掘機,只有通過高高揚起的支臂才能判定它的位置。數不清的小雞大鵝在洪水中順流而下,轉眼就沒有蹤影。被淹的村莊里,老鄉們趟着沒膝的水轉移自家的財產。大爺大娘的唉嘆聲,小孩子的哭聲,混雜在風裡灌入張山的耳中。

  屋子裡一股飯菜的香味兒飄散,張山睜開眼,看到擺到桌子上的飯菜和正在忙碌的妻子。“快吃吧,你都好幾天沒回來了,眼睛也熬紅了,臉也瘦了,多吃點,一會兒吃完就好好睡一覺”。“嗯,知道了”。張山邊往嘴裡扒拉着飯菜,邊回答。“你慢點吃,不怕噎着啊,真是的!”。妻子嗔怪地說道。

  手機的鈴聲響了起來,張山放下手中的筷子,抓起手機。“誰的電話呀”,妻子問。“所長的”。“喂,所長……是……放心吧,沒問題”。張山放下手機,妻子問:怎麼了?“剛接到命令,附近兩條公路上的橋被水衝垮了,只剩下咱們鎮上通往縣城的一條路了。上邊讓我們連夜進行交通疏導,把附近公路匯聚過來的車輛向別的方向分流,為抗洪物資運送打開通道,確保這條公路的暢通”。張山將碗里的飯扒到了嘴裡,“忙、忙、忙,就你們一天天的忙,這還是家嗎?走了就別回來了!”。沒等到妻子的報怨聲落下,張山的身影已經消失在了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