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愛情

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神巒五彩,剛下過雨,這裡層層疊疊的山,綠得像油墨,蒼白的紗霧和落雲侵襲籠罩在上面。

  我看見它的時候,天空沒有陽光,於是這裡,只有兩種顏色。它是第三種。

  267公里,司機的車在和風呼嘯,“看,彩虹!下面肯定有河。”

  我便是在彩虹劃過的山腰間看到它的。

  它是一隻麋鹿,繁盛的犄角,棕黃的毛髮。我在海邊見過它,很是詫異,海邊的鹿行者,現在閃現在西南邊陲的大山裡!

  它在找什麼?眼睛朝着天上。天上,只有雲霧。

  我們到達目的地了,第二天我起得很早,榕江,這座美麗的小城,在哪都可以看見雲霧和山巒的和合。我跑到一座山腳下,這次,是和它的第一次遇見。

  “你在找什麼?”

  “我追不上,她的背影躲在雲層里。”

  我朝天上看了看,天上只有雲霧,和山巔。

  “我看不到。”

  它轉身跑了,我在身後追着它。

  等我們停下來的時候,天上的雲霧變得越發濃厚了。

  它停下來,仰天短嘯了一聲。我屏息駐足,也盯着天上的雲霧。

  時間會在山巒間被凍結,我已感覺不到手錶的存在了。風會告訴你,告訴你這裡的朝落夕揚。

  我沒有忍住:“你讓我看什麼?”

  “她就在那,你聽,她在唱歌!所有的風和山巒,還有雲霧,都在陪着她。她是獨一無二的,讓我一直追尋的神,穿着一席白色長裙,從海邊跑到這裡,可她跑的比我快,我追不上她,趕不上她。我警防着這個世界,我要這個世界在她面前永遠那麼溫順。“

  “她知道你嗎?”

  它回頭看了看我,眼睛那麼亮啊,它很高興,不停的長嘯,不停的跳躍。

  “我要去她去過的每一個地方,如果有一天她帶上我,這個世界的侵襲,就是我發起的!“

  它和山巒上的青松一樣堅定。一席白裙的她,是它的神。

  工作在夜晚結束,美麗的榕江姑娘熱情好客,凌晨三點,吐着酒氣的我靠在酒店的陽台上,月明星稀,山巒里傳出一聲短嘯。

  ———命題《愛情》2014.6.29,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