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送不掉的先進

送不掉的先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東風鑄造廠看大門的老芋頭真是好事連連,他看了十幾年的門,一直都是默默無聞的,今年家裡剛剛添了個小孫子,讓人想都想不到的是廠里卻給他評上了先進。把個老芋頭高興的啊,眉毛都笑彎了。

  可是,老芋頭還沒有笑夠一天呢,就笑不起來了。原來,是廠里燒鍋爐的老張頭告訴他的,說他這先進是廠長送他的,本來開始是送給伙房做飯的趙師傅的,和趙師傅一談心,趙師傅就很謙虛地說自己工作平平,這個先進說什麼也不要,還說,按理說燒鍋爐的老張頭工作最辛苦,要評就評老張頭先進吧。於是,廠長又找老張頭談心,老張頭也推辭。這先進推來推去推了一圈,最後就推到了老芋頭的頭上,沒想到,老芋頭卻欣然接受了。

  聽說這先進是大家推來推去最後推到自己頭上的,老芋頭心裡就不是滋味。可是讓他到底弄不明白的是,別人都是請客送禮拉關係想要這個先進,那些人為什麼卻推來推去都不要呢?他就去問老張頭,老張頭說:“這事我經歷過一次了,以前我在康樂食品廠也是看大門,年終廠長卻給我評上了先進,接着先是工資漲了,后是福利也提高了。當時我也是和你一樣高興啊。我正高興呢,第二天早晨秘書過來通知我,說由於我看門沒有盡職盡責,廠子里昨晚遭竊,丟失了一批原料,根據廠里的保衛規定,要把我解僱了,讓我到會計室去結算工資……結果我就捲鋪蓋走人了,後來我聽說我的工作是被廠長的表叔頂替了。老哥,我覺得咱們還是默默無聞別當什麼先進的好。”

  老芋頭不相信。他就又去問伙房的趙師傅。趙師傅說:“一點不假,我原來在紅光電子廠做飯的時候也是被經理給評上了先進,結果工資漲了,福利高了,我也就捲起鋪蓋走人了。來頂替我的是經理的小舅子,現在說不定就是廠長小舅子要來頂替你呢。”

  ……

  這先進老芋頭也不敢要了。他就偷偷地一個人去找廠長。剛要推門進去,就聽見廠長正在家裡訓斥他的小舅子呢。就聽廠長說:“你是不是出去說什麼了?”“我沒有啊。”廠長小舅子一臉的委屈。“你沒說什麼,那我就納悶了,我讓你來頂替老芋頭看大門的事情怎麼這麼快就讓伙房的趙師傅知道了呢?”

  (chlh2008@126.com)



送不掉的先進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