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寂寞如霜,暗夜裡傷人入骨,一窗明月,似皚皚似雪的孤獨。

  不經意,我輕呵成畫,霜雪融一泓春水漪瀾蕩漾,情生若蓮。

  一念之間,你說天涯不再遠,卻不知仍是紅塵誤。在你的曖昧里沉淪,在你的掛懷裡沉溺,在你的笑顏里沉醉,如蠱,如鴆,如罌粟,無葯可求。而我,甘願中這盞思念的毒,哪怕見血封喉。

  錯在我不該動情,不該赴這一場風花雪月的約。

  再躲藏,也逃不脫轉身的宿命,掌心的相思子,依舊刺眼的驚艷。不夠不想你,只是太凌厲,太突兀的決絕,再也找不回心動如初。那一地的情傷,是你眼中一抹殘紅,是我心裡一彎青痕,風過殘紅無跡,淚浸青痕猶深。只差一步,是相思,而不是相愛。是不是,你煙花般的想念,炫美卻不久長;是不是,你弦月般的迷離,靜美卻不圓滿;是不是,你流雲般的溫柔,幽深卻不始終;是不是,你春風般的牽念,柔美卻不真實。或許,你要的愛,我給不了,一步之遙,心字成灰。或許,不曾用心愛過,所以只是相思不是愁。

  你的冷漠,讓我不能靠近。

  不明了,你能說開始,為何不能說結束?既然會結束,又何必開始?

  你眼中的深海,是為誰明媚的煙波藍?你可知,誰在為你情散如煙?

  “與伊初相識,猶如故人歸”,雖是陌上花開,你的寂寞我看得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一眼,我心流連。

  “風住塵香花已盡”,任指間的等待落落枯萎,瓣瓣成殤。“思君令人老”,難眠的暗夜,老的,除了月色,還有心。終是無言的結局,宛如雁陣南飛的行行悲涼,天地間,淚如雨下,漫了來世的過往。

  月淺燈深,夢裡紅顏何處尋?不想讓你知道,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一一笑清風

  20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