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是一種戒不掉的毒

愛是一種戒不掉的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男孩的時候,女孩並沒有十分的在意,儘管他長得很帥。

  在廣場的水池邊,看着漫天飛舞的水珠,女孩的思緒總會隨着水珠飄得很遠很遠。用男孩的話說,像是名家創作的雕塑,有一種讓他心動的靜美。男孩找機會主動搭訕女孩,她話很少,但神情很溫柔,談吐也很文雅,很得體,男孩說他在霎那間愛上了女孩。在以後的日子裡,男孩總會在水池邊纏着女孩說話,直到女孩也愛上他。

  女孩喜歡獨自看水珠,因為她覺得水珠很細小,當小小的水珠輕輕的飄落在臉上,那種清涼的柔,讓她沉醉,並能入迷。男孩的出現只是像是平常日子中一樣,有個找自己說話的人而已。但很多個日子裡,女孩發現男孩總是會出現在自己的身旁,直到有一天,男孩告訴她,他愛她。那時,女孩看着男孩說,我不愛你。當男孩用他那帶着磁性的聲音輕輕的對着女孩說,沒關係,慢慢的你會愛上我的,我等你!聽了這句,女孩無語,只覺得自己的心裡有了異樣的感覺。在男孩的再三要求下,女孩答應做男孩的女友,並試着去愛他。其實,女孩只是不知自己已經愛上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和所有的戀人一樣,男孩和女孩一起渡過了他們生命中充滿思念的,最刻苦銘心的日子。但漫天的煙花,只留下瞬間的燦爛。

  暑假過了,剛畢業的男孩被分配到外地工作。他們只能互留信息,表達彼此的思念。這樣的日子,在女孩的等待中過去了大半年。男孩的留言越來越少,甚至幾月沒有消息,女孩的留言他也不回。在極度思念中的女孩,變得極其憔悴,話也越來越少,只是時常對着飛舞的水珠自言自語。直到另一個叫寧的男孩出現。

  寧發現女孩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張充滿憂傷的,眼神迷濛的清秀的臉龐。看着這張臉,寧會覺得心痛。寧在不知不覺間,開始慢慢的接近女孩,很多時候只是靜靜的陪她看着水珠,也因為水珠他們開始有了交談。寧從女孩斷斷續續的敘述中知道了她和男孩的故事,寧成了女孩最佳的聆聽者。

  這樣的時間過去了很久,寧發現女孩的臉上開始有了笑容,只是在她的眼神還是有些迷濛。在一個看水珠的日子裡,寧看着女孩的眼睛,靜靜的告訴女孩,他愛上她了。女孩聽了寧的話,輕輕的說,我知道,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謝謝你陪我看了這麼長時間的水珠,我也曾試着愛你,因為和你一起我覺得很輕鬆。但很多時候,和你在一起,我心裡想的總是他,我始終無法忘記和他的一切。他的愛就像是一種毒,一種讓我戒不掉的毒!我沉迷其中,無法自主。所以我無法愛你,也不能接受你。

  寧看着女孩眼中的淚水,除了心痛,不能言語。對寧來說,愛着女孩對他來說也是一種戒不掉的毒。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她靜看水珠飛舞,並讓水珠輕輕的,緩緩的灑落在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