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鬆開手裡的一把沙,別讓風迷了眼睛

鬆開手裡的一把沙,別讓風迷了眼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陣刺耳的鬧鈴聲把晴兒吵醒,明天就是清明節了,今天要回鄉下老家給公公燒紙,老公帶着孩子提前兩天就回家了,臨行前囑咐晴兒千萬不要忘了早點到,因為上墳趕早不趕晚,不要讓大家等的心急。

  晴兒拿出那件淺紫色的連衣裙,外面配上那件米色的風衣,米色鑲鑽的高跟鞋,中長的頭髮在後面挽了一個漂亮的髮髻,是誰說四十的女人豆腐渣,晴兒人到中年,卻沒有中年人那種臃腫的身材,除了臉上平添了幾許細細的皺紋外,她看不出自己和10年前有什麼兩樣,似乎比10年前還多了一些穩重,看着鏡子中那個透着一身高貴氣質的女人,晴兒淺淺的微笑里透出了特有的自信。

  老家離這裡大概200多里地,晴兒出門攔了一輛的士匆忙往車站趕,剛好趕上那輛要啟程的客車,晴兒鬆了一口氣,車上人不多,晴兒找了一個空位坐下來,拍拍胸口長出一口氣,看來不會辜負老公的期望,能早點到家了。

  “可以借個座位嗎?”晴兒抬起頭看看這個說話的人,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噢,天呢?怎麼會碰到你,這麼巧,你也住在這個城市,回老家嗎?",晴兒挪了一下身子,靠近窗戶坐着。

  說話的人叫磊,是晴兒以前老家的同事,晴兒結過婚就隨老公遷到了這個城市,和磊大概10多年沒有見過面。

  晴兒看着眼前的磊,一身深藍色的西裝,白色帶條紋的襯衫,打着一條暗紅帶斜紋的領帶,眼前的磊和10幾年前不一樣,成熟而又穩重,她心中的磊是一個標準的小混混,10幾年前因為打架鬧事而名聞小鎮。

  “怎麼一個人嗎?家裡人呢?回老家燒紙嗎?(這裡通常把上墳叫做燒紙)?”

  “嗯,老公和孩子提前回去了,工作有點忙,所以今天才有空。你呢?也是一個人?”

  “姑媽和孩子在後面呢。”晴順着磊指的方向,看到磊的10幾歲的小男孩坐在磊的姑媽面前,用手指做着拿槍的姿態指着磊,嘴裡面還:“砰-呯。”得嘟囔着,我對着磊的姑媽和寶寶淺淺的一笑,點一下頭算是打了個招呼。

  “怎麼你老婆沒一起嗎?"

  ‘她今天上班,沒時間。好巧,這麼多年,你怎麼沒變模樣,你剛進車站我一眼就認出你來了。還是那麼惹眼。”

  “惹什麼眼啊,也不是歲月光從你們家門前過,不行了,老了,看不到滿臉的菊花盛開嗎?”

  “切!什麼菊花啊,是桃花,一臉的桃花運,要不,今天怎麼會遇到我呢。”

  “胡說什麼,小心孩子和姑媽聽到,不許亂說,這麼多年,脾氣還是沒改,信口開河吧你。”

  晴兒說完,就把頭扭向了車窗外,此時車已駛向城外,往年的清明,總是細雨紛飛,放佛有了雨,才能襯托清明淡淡的悲涼和絲絲哀愁與對故人的思念。而今年的清明陽光明媚,柔和的光穿過車窗,照在臉上暖洋洋的。道兩旁,綠柳成行,長長的枝條隨意的擺弄着它們婀娜的身姿,一片一片的迎春花黃的嬌嫩,遠處綠油油的麥田隨風泛着起伏有致的麥浪,大片大片的綠草在微風中肆無忌憚的舞蹈,一些不知名的鳥兒也爭先恐後的搶着飛向一些向陽的枝幹,去一展歌喉。

  “哎,哎,想什麼呢?”磊用胳膊肘搗了我一下。

  “春天真美!”我情不自禁的說。

  “我比春天還美,看我啊,是不是!”磊故意打趣。

  我斜眼瞟了磊一下:“哎,你家住哪兒?”“北劉庄。”“什麼?你再說一遍!”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北劉庄,怎麼了,你不要告訴我你也住那裡。”磊看出來我的驚愕。“我住南劉庄,和你只隔着一條街,我們買菜都要去你們那裡的菜市場。不可能吧,我怎麼就沒見過你?”我驚奇的看着磊,磊也是一臉的錯愕,他苦笑了一下,微皺着眉頭:“怎麼可能,你來的第三年我就托我媽給我在這裡買了房子,你一直都住那裡嗎?我怎麼也沒碰見過你呢?”此時磊微有點失意顯露在臉上,眼睛迷茫的盯着車窗外:“你結婚的第二年,我從東北回來,大家都說你不聲不響的就走了,後來是明告訴我你來到新城,於是我也央求我媽給我在新城買了房子,剛來的那兩年我沒事就騎着單車大街小巷的溜達,總想着能偶然間碰到你,可是始終沒有見着你,後來就死心了,遇見就遇見,遇不見就是我倆的緣分真的盡了。老天還真的會玩人,越是相見越見不着,沒心思見了吧,還真能見上,看來是天可憐我。”此時的磊轉過頭含情脈脈的看着晴兒。而晴兒的心情錯中複雜,她不知道怎麼給磊答話,一時間心情很亂,任由思緒飄到了10幾年前。

  磊和晴曾經是一對戀人,當年的磊一臉的狂傲,標準一匹馴不服的野馬,合著一群狐朋狗友酗酒打架。晴兒是一個溫柔嫻淑的女孩,一臉的嬌羞,雖然算不上閉月羞花,卻也是清秀甜美,磊在保安部當保安,晴在辦公室做文秘,當時的保安很輕鬆,沒事就在院子里溜達,磊一看到領導的車出廠門,就跑到辦公室去找晴。時間久了,晴就了解了磊的心事。可是晴不敢,因為她知道,這段感情不會有結果,爸爸在業務部當經理,前一陣子還告誡她離磊遠一點,似乎整個廠都看出了磊的心事。而晴默不作聲,任由磊上班下班乾著第二職業,她的保鏢。那一年磊變了,不再出去酗酒打架,一有時間就陪在晴的左右,晴不再擔心下雨沒傘,天陰路滑。

  好景總是不長,那天晴剛進家門,就聽見爸爸在院子里大吼:“就這樣的親事,你也提,還虧你是我多年的朋友,你看看磊,標準的小痞子,那不是把我們家晴往火坑裡推嗎?”院子里孫伯伯嬉笑着臉給爸爸賠不是:“我也不想,你看磊的爸爸去的早,她媽媽拖了我好多次了,我看磊也為晴改了不少,今年工作表現也好,也沒見再出去惹事,我也知道磊配不上咱家晴,可是,咱晴還就能降了磊,就給孩子一個機會吧。”“你什麼也別說了,你今天來這裡提這事,你就不算我朋友,我死也不會答應這門親事。好了,老哥,我還有事,你該去哪兒就去哪兒吧。”此時的父親已經氣的面無血色,孫伯伯看了看站在門口的晴,沒有說話,怏怏的走出晴家的大門。爸爸看了晴一眼,恨恨的回到屋裡去了,晴看着怒氣沖沖的爸爸不敢說話,低着頭走進了自己的卧室。

  第二天,磊沒有上班,晴的心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他不知道磊去了哪裡,但她知道,磊一定很傷心。下班的路上,晴無精打採的走着,忽然一隻大手抓住了晴的胳膊,晴嚇了一跳,轉頭看到酒氣熏天的磊,“跟我走。”晴想掙脫,可是磊的力氣大的出奇,旁邊路人詫異的目光,讓晴感到難堪,無可奈何,晴被磊拖到了廠旁邊的河堤上。

  河堤上綠樹成蔭,青草萋萋。磊走到一片乾淨的草地坐下,然後命令晴坐到他身邊:“為什麼,我就那麼壞嗎?我是小痞子,痞子就不是人啊,我家怎麼就成了火坑了,我承認我不好,我改還不成,你說,你喜不喜歡我,你自己說,去給你爹說,說你要嫁給我,你如果不嫁給我,你誰也別想嫁,你說你喜歡我,說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倔強的磊邊說邊淚流滿面,晴不敢說話,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她不能違背爸爸的意願,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磊流下傷心的淚水。“怎麼不說話,是不是你也嫌棄我,那好,你如果今天不答應我,你就陪我一起死在這河裡。”磊說著就拉着晴站起來走到河邊。“你想幹什麼?我不喜歡你,真的不喜歡,我不想陪你死,你媽還在家等你呢,你怎麼就這麼不爭氣,我們倆不可能的,你不要再抱任何幻想了。”磊聽着晴哀哀哭泣的話氣紅了眼睛,猛得就拉着晴跳到河裡,河水很深,晴的腳下什麼也蹬不着,一陣慌亂,她不敢想,轉眼間藍天白雲就這樣消失在眼前,爸爸呢?媽媽呢?就在晴閉着眼睛不再掙扎的時候,她感覺一雙大手把她拖出了水面,是磊,磊拼了命的把晴往岸上托,晴爬上岸,又把手伸向磊。磊爬上岸,完全沒有表情的一張臉,急速的扒下上衣,用手擰乾上衣的水,抹了一把臉,把衣服往肩上一搭頭也不回的走了。

  從此晴就真的沒有再見到磊,聽說磊辭職了,去了東北姑媽家。

  客車“吱”的一聲猛地一晃,晴也從回憶中驚醒,就聽見司機對着車窗外大罵:“他媽的,不長眼。”“好險,這三輪車開的好猛,怎麼敢這麼搶道。”磊邊說邊看了看受了驚嚇的晴,“沒關係了,剛才想什麼呢,那麼出神,我都不敢打擾你。”“沒什麼,今天的天氣真好。”磊笑了,晴也笑了。“對了,還沒問你手機號?以後常聯繫。”晴愣了一下,隨即拿出準備不想使用的兒子的手機撥通了磊給的手機號碼。

  兩個小時后,晴坐上了老公等在路口的車……

  子桐完稿與二零一二年四月七日



鬆開手裡的一把沙,別讓風迷了眼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