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一個老男人

一個老男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他獨自走在無人的街上,那唯一的路燈也顯得昏暗無光,夏季的不知名的令人厭煩蛾子就在有光的地方亂撲騰。

  他停在了路燈下,開始盯着蛾子,一言不發。

  過來約莫幾分鐘,他開始朝着那群無知無畏的蛾子大叫到:“飛吧,不要貪戀光明的溫度,你就該生在黑暗中又默默的死在黑暗中”,一隻飛蛾撲到了他的破爛的衣肩上,這打斷了他莫名的咆哮。他一動不動,靜靜地側着臉盯着那隻“碩大”的蛾子,他想要從它的身上找到光帶來的溫度,然而想到這裡,他發怒了,用力拍下蛾子,蛾粉不小心沾到他的指頭上,他像觸碰到這世界最骯髒的東西一樣忙在一角上擦了又才,嘴裡還不停的嘟嘟囔囔:“你這虛帶光明的東西,哪裡有什麼溫度,燈光本來就沒有溫度”,他最後拍了拍手,心滿意足地繼續往前走去。地上的飛蛾剛剛休息了一會兒,想要進行新一輪的“掙扎”。男人走出來路燈的暈圈,地上的蛾子永遠安靜了。

  老男人繼續走在本來就不長的鄉鎮小街上,他時慢時快,連神的眼光也要放棄捕捉他漸遠的老身軀。

  他走出了小鎮,走在田間,這裡的路委委屈屈,現在只有憑藉著記憶來行路了,他有咧嘴笑了,難得溫柔地說到:“嘿嘿,我還記得路呢?哪個說我老得糊塗了,全都是騙子”。依稀看到不遠處的一座小屋子裡面的燈光還在戰鬥着,嬰孩的哭聲穿過蒼穹,落到了男人的耳朵里,他不厭煩了,自言自語道:“像貓一樣的聲音,哪家的孩子長大了肯定是個小滑頭,看他這樣小都知道折磨自己的父母了”,他在路邊摘下一朵小紫花,別在右耳上,呵呵笑着:“我的孩子才不會這樣像貓一樣發出這樣怪異的聲音呢?他的聲音多麼洪亮啊,就像非洲的老虎一樣”

  漸行漸遠,風帶來他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他可不是非洲的獅子,他是貓的王”



一個老男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