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入黨申請書

入黨申請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張天是單位的會計師,本科畢業,年紀27歲。張天工作非常勤奮,做得有聲有色,比如,他做出來的報表,每年都會得到省局領導的表揚。

  部門領導發現他是個人才便有意想培養他,得知他還不是黨員時,便找他來談話。“張天,你工作不錯,是不是應該向組織靠攏?”

  部門領導能對下屬說出這樣的話,意味着什麼,誰都是非常清楚的。

  張天卻回答:“我當然想啊,只是覺得自己還不夠。”

  領導嘴裡“哦”了一聲,心裡卻在罵:“不知好歹的傢伙,竟然這樣說話!”

  張天沒有感覺出領導的不高興,他還是把工作做得更精細,更科學。

  轉眼年底又到了,張天報送的報表又得到了省局領導的肯定,還特意讓張天去省局參加會議,向與會者作報告。張天動用多媒體,講得頭頭是道,很有創意。

  省局領導聽了后拍拍他的肩頭說:“好好乾吧,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張天卻臉紅了,有些靦腆地說:“我還做得很不夠。”

  省局領導和張天對話時,部門領導也在。

  張天回到單位后,領導直截了當地問他:“入黨申請寫了沒有?”

  張天輕聲地回答:“還沒有呢。”

  領導沒有再問他為什麼不寫,而是說:“明天寫好了直接送給我。”

  張天嘴裡答應着,心裡卻在想他的軟件。

  張天正在搞一種科學上報報表的軟件,如果這種軟件開發成功,一來可以精確又科學地上報,二來可以給檢查部門帶來監督上的方便,是政府部門依法行政的好幫手。

  直到一個月後,部門領導再次向他要入黨申請書時,張天還是沒有及時交出。

  那時候,單位正在提拔一批中層領導,初擬名單里有張天,黨委討論時由於張天不是黨員,就被撤下來了。為此部門領導非常惱火,一個電話把張天叫到跟前,狠狠地訓斥了一頓:

  “你有沒有腦子啊?給你說過好多次了,竟然一點覺悟都沒有!一點頭腦都沒有!天下竟然有你這樣笨的人!”部門領導要張天下午就把入黨申請書送來。

  可是,當天中午,張天為救一位落水兒童光榮地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張天在回家的路上,路過一個池塘時,突然聽到“救命!救命”的聲音。張天當即發現水池的那邊有個人在水裡掙扎。張天衝過去,跳進了水池,把女孩救上了岸,誰知他自己又滑進了水池裡,結果再也沒有起來。

  張天成了英雄,成了英雄的張天,卻不是黨員。這讓部門領導非常尷尬,也遭到了省局領導的責備。單位里出現這樣的英雄人物,能不好好宣傳宣傳嗎?能不乘機提高提高單位的知名度嗎?

  好在事在人為,可以追認張天為黨員的。可是,張天連入黨申請書都沒有寫過啊,這追認能行嗎?單位領導當即拍板,只要張天有入黨意願,就可以追認。

  可是,當這個決定返回給張天父親時,卻遭到了異議。

  張天父親給張天部門領導看張天日記中的一段話,部門領導看得心跳臉紅,感動得淚流滿面——

  “今天,領導找我談話,是讓我寫入黨申請書的事。我非常激動,真的很想早點加入啊!可是,黨章里的那些規定,我怕做不到啊,比如: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我捫心自問:我一輩子都能始終如一地做到嗎?現在我還不敢肯定。我想等我能夠肯定的時候,再理直氣壯地寫入黨申請書……”



入黨申請書 標籤: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