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駕駛員專用酒

駕駛員專用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自從學會開車之後,黃有一直都很約束自己。只要開車赴宴,他絕對滴酒不沾。

  這天,黃有去參加同學聚會,吃飯的時候,不管別人怎麼勸他,他都堅決不喝,很是冷場。正在僵着,坐在旁邊的同學告訴他:“這樣吧,剛才在門口有個做酒的給了我張名片,向我推薦了一種無醇的啤酒,酒精度含量極低,喝一兩瓶一點感覺都沒有,說是專門開發的駕駛員專用酒,我給你叫兩瓶,今晚你就喝這個酒!”為了不掃大家的興,黃有隻好答應了。同學打了電話,一會兒一個瘦高個子就來了,拎了一箱包裝奇特的啤酒。黃有倒了杯這種酒一嘗,確實很淡,於是自己滿上了,大家開席。

  因為他喝的是無醇啤酒,所以每個同學和他喝酒時,開始黃有還據理力爭,可一張嘴畢竟說不過十張嘴,喝來喝去他一點便宜也沒佔著:雖說喝的是淡酒,可他喝的總量是別人的幾倍,等宴會結束時,黃有已經有些頭重腳輕了。他忍不住在心裡罵:這些該死的奸商!專門開發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害人!

  他開着車子回家,經過一個路口的時候,一輛小轎車忽然從路邊沖了出來,黃有急踩剎車,但已經來不及了,車頭一下和那輛車的前門蹭上了。黃有經此一嚇,酒醒了七分,趕緊下車查看,還好,問題不大。這時從那車上下來一個氣勢洶洶的胖子,沖他大喊:“你小子會不會開車啊?!這麼亮的路燈還看不見我的車在轉彎?”黃有趕緊道歉:“對不起,我真沒注意你從那邊出來,後來看到了已經反應不過來了。”胖子一聽來勁了:“反應不過來?反應不過來就往我車上撞?不對,看你小子臉紅撲撲的,是不是喝酒了?”黃有一聽害怕了,酒後駕車保險公司是拒賠的,他趕緊勸說胖子私了算了,可胖子一看他害怕了,更來勁了,掏出個電話就開始報警!黃有勸不住他,只好嘆口氣聽天由命了!

  誰知道那胖子打着打着竟然發了火:“嗯?!什麼破報警電話呀?!我撥了5次怎麼都說‘明天多雲轉小雨,偏北風2-3級’!放這東西忽悠我呀?看我明天不投訴他們!”說完把手機遞給了黃有:“兄弟,你來聽聽,明天給我作個證!”黃有接過電話一聽,裡面確實是這麼說的,正在納悶的時候,胖子打了個飽嗝,酒氣熏天,差點把他熏暈了!再看看剛撥過去的電話號碼:121,天氣預報!

  這下黃有心裡有底了,他得意洋洋地對胖子說:“好哇!原來你也是酒後駕車呀!那你報警呀!到時候警察來了,要罰一塊罰!”

  誰知道胖子聽了“嘿嘿”一笑,打開車門,從裡面拿出個酒瓶在黃有面前一晃:“你小子看好了,我喝的可是駕駛員專用的無醇白酒,警察根本測不出的!”

  說完胖子哇地一聲,狂哇起來,吐完了,胖子竟然倒在地上,哼哼唧唧地起不來了。

  黃有嚇壞了,忙打電話通知醫院,一會兒一輛救護車來了,醫生下來一看地上的酒瓶就樂了:“又一個讓駕駛員專用酒給喝趴下的駕駛員,你說天下怎麼老有這種自己糊弄自己的人,硬是相信有‘減肥紅燒肉’呢!”

  (chlh2008@126.com)



駕駛員專用酒 標籤:駕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