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和陽光一起微笑(三)

和陽光一起微笑(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還沒有想好準備去做什麼,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不清楚會幹什麼,時間過得真快啊,恍然間,大學只是一個名詞,就這樣劃上了句號。

  在等成績的這段日子裡,讓我回想了,和思考了很多。人活着就好,那麼他還有很多事是可以去做的,電影大片的主角可能永遠都不會是你。在自己編導的人生劇院里,還是可以左右的。昨天是一個過去式,和大多數的孩子們擁有着同樣的夢想,今天是一個進行時,大雜燴的世界融化着每一個分子。工作對於我來說,它不僅僅意味着生存,更多的是挑戰,不論怎樣我們多要感謝自己。

  2012年4日10日XY火車站,手裡是一張粉紅的車票,這是通往AK的,只是為了在一次的放鬆自己,給一些思考的空間。我喜歡這樣,也喜歡這種感覺,帶着思考上路,放縱與大山湖泊之間。那是自然給的靈感,一本畫冊,填滿后再歸來。一台相機,留上一些記憶。

  清新的空氣,有了濕潤的感覺,不同於北方,但也是北方,我一直是這麼認為。只是間隔了一座大山,劃分了兩種氣候。古城金州,我第一次的到來。活寶的家鄉,我的“導遊”,這是考完試的思考。火車上擁擠的人群,或坐或站的,確實人口大國。很尷尬的經歷是,隧道,聽起來是一項艱巨的工程,挖通了一整座大山。電話還在呼叫中,“喂,喂,喂”就這樣斷線了。看着自己、朋友,乘客們的中斷,我們都在議論,也在調侃。火車站,出租車,漢江,冰涼的河水,我的雙腳嬉戲在其中,還在大橋上的時候,就看見在這裡還有游泳,不過我是北方的旱鴨子。人工修建的岸堤有人在洗衣裳,我迫不及待踏進其中,險些滑倒了出去。淺淺的慢慢淹沒腳核,石頭上是青綠的蘚草,踩上了就是腳底打油。慢慢的向前移動,直到沒入膝蓋。

  8:40,活寶的三哥,好客帥氣的AK小伙,她說了只要是朋友來玩的,多是三哥麻煩帶着的,她不是很熟。而且這次還是要回家的。備考這段時間一直都沒有回家看看,其實我們都會感覺到自己家鄉的溫馨。不論是距離多遠,他都是離心最近的地方。再看看父母,這都是應該的。在三哥的帶領下在這裡第一次吃飯,一家火鍋店,為了就近原則,這附近有八一賓館,還是很方便的。第一次的都是會留下記憶的。竹筍,我第一次吃到,尤其在煮沸的水裡,過濾后入口清脆的感覺,帶有淡淡的清香。我還是蠻喜歡的。熱的食物,冰的飲料,冰火兩重天。大腦也更加清醒。要感謝三哥這樣的熱情。聊了這裡的特產,聊了這裡的景區,在最後一次碰杯,結束了我今天的到來。

  睏乏的軀體,已經不是我的,在三哥的安排下,我們去了賓館,一切檢查順當,捂頭便睡,等待和期盼着明天的思考,遊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