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流着淚微笑(十一)

流着淚微笑(十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約是夏季里的某天,很偶然卻也很必然我扎進了母親的肚子里,起初母親那溫暖的羊水浸泡着我尚未成型的胚胎,我覺得自己象一條魚——一條在溫暖的大海里游泳的魚,我可以隨時從母親那兒獲得任何我所需要的營養,而後在那溫暖的保衛下,我可以睡一個安穩的覺,努力發育我尚無性別的萌芽狀態。我並不知道此刻我的母親正在受難,由於我的偶然出現讓母親正在承受着強烈的妊胗反應,母親的胃裡經常冒着酸水,吃不下任何東西。

  ??但母親很堅強的忍耐着,因為我的出現讓母親的心裡充滿了對新生命的期盼,母親忍着一陣又一陣反胃的感覺,盡量多吃點東西。其實那時候家裡很困難,姐姐大約半歲左右——因此說我是一個偶然闖進母親肚子里的生命,母親在生姐姐的時候由於沒有得到很好的照料,患上產褥熱沒有奶水餵養姐姐,但姐姐體質孱弱母親從牙齒縫裡省下錢來給姐姐買牛奶喝。這樣一來母親沒有更多的錢顧上自己的嘴巴,只有使勁的吃米飯和鹹菜。

  ??在母親堅持不懈吃米飯與鹹菜的餵養下,我吸取了母親體內的所有精華茁壯成長起來,大約五個月的時候我已經感覺母親的肚子有點兒小了,於是我試探着蹬了一下腳,母親的肚子很有彈性,我蹬出去的腳象踩了一團軟軟的棉花一樣,這讓我充滿了好奇,我決定再次試探着蹬一下腳。也許是不小心蹬到了姐姐——我在母親肚子里五個多月的時候姐姐也快一歲了,姐姐並不知道我正躲在母親的肚子里,但姐姐毫不猶豫的就沖我踩了下去。

  ??母親的肚子被我倆一里一外的蹬着玩,儘管疼痛但母親能感覺到我的生命是那麼的強壯,無論姐姐怎麼調皮和不懂事,都沒能把我從母親的肚子里蹬出來。母親也曾想過要把姐姐放下來,讓姐姐學習走路,可是姐姐沒有母乳的餵養腿腳的骨頭一直硬不起來,母親只好腆着日益隆起的肚子繼續將姐姐抱在懷裡!記得我在母親肚子里長到七、八個月的時候,母親還能一手抱着姐姐,一手提一瓶不要錢的開水從單位走到家裡。

  ??每次母親腆着肚子里的我給姐姐洗澡的時候,我都能感覺到母親的喘息聲那麼的沉重,為了不擠壓肚子里的我,母親只能叉開雙腿坐在小木凳子上。而洗澡對於一歲多的姐姐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玩和愉快的事情,姐姐用小手將水花打的到處都是,一個澡洗下來母親滿頭滿身都是姐姐打出來的水花。母親總是在姐姐洗完之後那點剩下的洗澡水裡再兌一瓶開水,將就着洗一下便罷了,父親遠在武漢,沒有人能夠幫上母親的忙。

  ??儘管母親小心翼翼的照料着我和姐姐,但我生長的速度卻完全超過了母親的預期,我一日復一日感覺母親的肚子太狹小,而我的活動量卻越來越大,為了能夠擴展一點空間,我不顧一切的蹬腿、拱屁股,我的力量是那麼的大以至於母親會在深夜的時候驚醒,然後忍不住要去小便緩解腹部的壓力。母親的短暫離開將姐姐驚醒,姐姐驚恐的哭鬧着要母親撫慰,母親輕輕拍着姐姐的屁股,迷迷糊糊哼着無字的歌與姐姐一同睡覺。

  ??終於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母親在呼喚着我——雖然我還沒有名字,但我的心靈完全能夠感應到母親心靈里的盼望!母親的呼喚讓我變得煩躁和焦慮,我拚命的頂起母親的肚子,想要尋找一個可以出去的門,我要出去讓母親抱、讓母親親、讓母親疼,我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氣拚命的尋找,母親的肚子破裂出一道口子,我聞到了血的腥氣,但溫暖的羊水很及時的涌了出來,滋潤着我滑出母親的肚子。

  ??我來了!我要向這個世界宣布自己的到來,我更要回答母親的呼喚,放開喉嚨高歌一曲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事情。母親抱起我用她那蒼白而疲倦的臉挨了一下我的臉,為了表達我的快樂我更加賣力的大聲歌唱。母親沒怎麼顧上收拾自己,見我張大嘴巴使勁的哭,母親拍着我的屁股將奶頭塞進我的嘴巴里,一點點香甜的乳汁勾起了我的食慾,我奮不顧身的撲上去使勁的吮吸起來,母親的初乳並不夠我吃飽,但我卻很滿足的漢水了過去。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驍嘯〗

  ??自我記事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給自己過生日的習慣,小時候也許是因為家裡窮、也許是其他的原因,我沒有過生日的概念,長大後父親總是告訴我們說,我們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生日那天我們更應該做的是感激母親的生養之恩。成年以後,有了自己的經歷、有了孩子之後,方才更加覺得母親生養我們的艱難——養女難報父母恩!在我生命最脆弱的階段,是母親的呵護讓我變強,我的生命才得以繼續,母難日我只能流着淚微笑着感念母親的恩情。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驍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