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委曲求全的婚姻讓我失去了愛的味蕾

委曲求全的婚姻讓我失去了愛的味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沒有婚禮,只有委曲求全

  我和前夫沈友原本只是同村和同學的關係,由於不在一個班,上學的時候僅限於認識。畢業后,因為一些同學的撮合還有工作上的原因,我們才漸漸地熟悉起來,慢慢地也有了感情。但我們從一開始談婚論嫁就受到了些干擾,主要來自於雙方的家庭。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女,農村的想法是不可能嫁過去,而他媽媽也認為我們絕對成不了,於是對我的態度相當冷漠。抑或是一些其他的原因,總之他媽媽就是不太喜歡我,明明知道我們在談戀愛,還想方設法給他介紹女朋友。後來還說要讓他訂婚。

  起初他很反對他家人給他介紹女朋友,之後也不知是受了什麼影響,竟然默許了。有天早上,我出門的時候,聽見他家對門的阿姨正在議論,說他帶着個女人出去了。當時的我,一氣之下就追到他的單位去了。在他宿舍里,我見到了她,她當時還問我是誰,他說我是他表妹。我獃獃的沒有反駁,被他拉了出去。現在想想真是很可笑,也許當時真的太年輕了,又或者因為是第一次戀愛,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事情。他隨口解釋了幾句,我也就掩耳盜鈴地沒再追問下去。事後我還是很生氣的,又或者說是有些負氣吧。後來,我們冷淡了一段時間,他在他爸的陪同下來找我了。他和我認錯,他爸也開口要我原諒他,說那個女孩是他們安排的,和沈友沒有關係。當時我有種勝利的感覺,提出了公開訂婚的要求,他爸爸也應允了。

  訂婚之後,我和他來到城裡住下。此後的一段時間,那女的還打來過電話,不過因為那時我們合用一部手機,放在我這兒的時間居多,所以幾次電話都被我接到了。我想既然他們斷了,就不要再去計較什麼。再說,不管從哪方面講,她都比不上我,畢竟我才是這段感情最終的贏家。

  在這個城市的三年,我們省吃儉用。2000年我們結婚,2001年底買了房子,我媽出了一小部分,我們又借了一點,付了首付,他家卻連一分錢都不肯出,理由是,年輕人的問題要我們自己解決,他們管不了。

  正因為經濟的問題,我們結婚的時候只是簡單地領了個證,並沒有辦儀式。後來,他爸又提出要我們結婚後每個月給家裡一筆錢,供養他的傻妹妹。在這點上,我家堅決不同意,再後來他爸又提出要我們把家裡代步的摩托車給他。總之,當時鬧得很不開心,這些事情也對我們以後的分開有着巨大的推動力。

  種種因素,釀成感情殺手

  因為要還房貸,我們推遲了生孩子的計劃,這一舉動,讓他家裡人更加給我臉色看。說是為了貼補家用,他爸到城裡來找了份保安的工作,卻堅持不肯住公司免費提供的保安宿舍,偏要搬進我們小小的兩居室。為了這個,我和他爸有了些小矛盾。後來,我懷孕了,他爸還是不肯走,我大着個肚子還要幫他洗衣服做飯。由於他爸在我家常住,我媽就不方便來看我了。有一回,我媽因為起早貪黑地來城裡照顧我,路上黑燈瞎火的,還把腳給崴了。那段時間,我的確挺氣他爸的,對他爸的態度也有些差。他就在沈友面前說我不尊重他之類的離間的話,弄得我們夫妻也一度陷入冷戰。

  本以為有了孩子,大家的關係就能有所緩和。誰知孩子出生的第三天,他爸就和我媽大吵了一架,為的竟然是孩子的姓。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也不是非要孩子跟我姓。因為我是獨生女,我就想在小孩的名字中帶上一個我的姓,好讓我爸媽高興高興。可是他家堅持不肯,一會兒說我家的姓不好聽,一會兒說沒這個規矩,一會兒又說我對他家人不好,總之就是不行。這樣的家庭矛盾當然也影響到了我和他的關係。孩子出生后的第十二天,他就和我大吵,還說如果我走可以,孩子留下來,他媽當時也在旁邊,不過一句話都沒有勸,那時我的心就已經冷掉了,也不想再為這些無聊的瑣事爭吵下去。總之,太多太多的事,在我們心中留下了陰影,我們就這樣冷漠着,慢慢沒有了感情。

  孩子斷奶后,就由我媽帶回了家。我重新找了份工作,就這樣認識了高治,一個能夠懂我理解我的人。他是我的上司,也是個有家室的人。我知道這樣不對,也曾經在獨自一人的時候哭過,恨過自己,但是也許當時的心情實在是鬱悶,當有個男人比自己的老公更關心自己時,我的心就不受控制了。於是,我和高治在痛苦與快樂中度過了幾個月,最終我的異常行為還是引起了沈友的懷疑。一天晚上回到家,沈友突然抽了我一耳光。我當時就蒙了,沉默了一會兒,我說我們分開吧,他也同意了。但是第三天,他又突然打出了我的話單,上面有很多高治的號碼。沈友當即就讓我離開公司,並回家告訴了我的父母,還拿走了他在我父母家所有的東西。

  在雙方家長的強壓下,儘管除了一張話單他什麼證據都沒有,我還是選擇離開了公司,沒有任何交接,留下了一個很大的攤子。我一回到家,他便拿走了我的電話,把我關在家裡。開始天天盤問我,看着我。整整一個星期,我接觸不到外界,公司有很多人找我,但我一個電話也接不到,也許是心累了,也許是有愧於他,也許是我們早已不再相愛。在這種報復性的折磨中我答應了他離婚的附加要求:我要孩子、他要房子。

  當時我們都哭了,似乎都有一種不舍的情緒存在。他說,等孩子上學了,還是可以把戶口留在新房子,上好的學校,讓我媽帶着住在他這兒;他的工資還會像原來一樣,每月打在我卡上;家裡的鑰匙他並不會要回去,讓我有空的時候回去幫他打掃打掃。他說得很好聽,也很動情,還說他會等我一年,如果我在外面的感情沒有歸屬,他依然在家等我……

  我很感動,當時也就相信他了,以至於我們辦手續時,辦案的詢問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算,我都說隨便,後來他也就象徵性地給了一點。離婚證拿到了,但是從第二天起,他就開始不斷追問我什麼時候能夠搬出去,因為我在這個城市沒有親戚,又丟了工作,我只能說一找到工作就搬走。就這樣,除了孩子,我失去了全部。我是那樣信他,以至於他把我們共同賬戶上的錢全部取走,我都一點沒察覺。

  輸了愛,我輸了全部

  我們離婚了我家人並不知道。我沒敢告訴他們,怕他們難過,但紙是包不住火的。我告訴了我家人,他們不能接受,痛苦的氣氛一直瀰漫在家中。我媽提醒我關於共同賬戶的問題,我當時還覺得他不可能做出這樣絕情的事來,但後來一看,全都沒有了。我媽打電話給他家,告訴他家我們的事,想讓他們幫着勸勸重新開始。在我媽的再三催促下,他媽和我媽一起來了,但他媽什麼話也沒有說,第二天就又悄悄地走了。之後我又重找了個工作。一聽說我找到工作,他就開始趕我出去,哪怕是我已經睡著了,他也會在半夜把我拖起來和我談離開的事情。我實在受不了他那樣,就匆匆找了間房子,只帶了幾套換洗衣服就離開了。第三天,當我回去拿東西時,卻發現他已有了別的女人的痕迹。我也突然發現,其實他可能早已出軌,不過是我傻傻地沒有察覺,竟然選擇自己背着良心的債,以為自己有負於他。而他,就利用我的這種心理,讓我心甘情願地放棄了原本屬於我的那份權利。很快,沈友就結婚了,也有了兒子。我身邊有不少人,讓我用法律武器,拿回屬於自己的那部分。但我想,既然愛過,何必再去互相傷害呢。只要有手,錢是可以賺回來的。有時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輸掉了一場婚姻,但也認識了一個人,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在我離開前一個公司之後,高治曾來找過我很多次。因為離婚這件事,我瘦了,也憔悴了。他很心疼,說要帶我離開這個傷心地。他在我面前像個小孩子似的哭了,衝動地拉着我,要我和他一起走。感情與理智總在相互折磨着我,我一方面覺得一個小孩失去完整的家庭已經很可悲,不能再讓另一個小孩也失去;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已經放棄了這麼多,得到這個男人也不為過。於是,我們才會一直在痛苦中煎熬着。

  我不希望他後悔,遂決定離開,可每次只要他一個電話,一條短信。我努力建起的心理防線就即刻潰不成軍。於是,我們作了個決定,給彼此一個月時間,不見面,思考一下究竟如何處理這段感情。剛開始,無風無浪,可在離期限還有十天的時候,他的電話再也打不通了。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我們都太累了,誰也拖不起,只有逃。到現在為止,他都沒有再給過我電話,我也沒有。也許大家都需要時間。說不想不痛是假的,畢竟真心付出過,我相信他也一樣,換個角度考慮,他也很難。

  事情過去了很久,我還是走不出來。面對家人的催促,我怎麼也沒有心情再去尋找新的感情。對於愛情,我不再相信,對於男人,我的心中再也無法萌生好感。我就是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會落得如此田地?



委曲求全的婚姻讓我失去了愛的味蕾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