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一本書讓我失去了我的愛情

一本書讓我失去了我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四年的生活是很浪漫的,也是很無聊的。但那種你若不離我便不棄的情感似乎隨着學生時代的結束而變得無影無蹤。婭婕和我心裡都明白,我們不過把戀愛當做打發無聊的一種方式。她心中有她的“高富帥”,我心中有我的“白富美”。因此當我們在畢業前的最後一次約會中說好聚好散時,我坦然和她擁抱,並說祝你幸福。

  其實我心中的人不是“白富美”,而是一個叫傻妞的女孩兒,傻妞是她的綽號,她平日少言寡語,總愛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總愛一個人坐在教室看書。而我剛入學不久,就憑着我那張口若懸河的嘴,征服了萬萬的少男少女,進入了學生會。當上了紀檢部部長。剛開始的一年裡幾乎沒人注意到傻妞,除了我。我承認,我是一個喜歡跟女孩子 搭訕的男人,事事愛出頭,但我心裡喜歡的是傻妞那樣文靜的人,其實傻妞這個名字就是我給她偷偷取的。結果都怪我這張破嘴,不久全系的人都知道了。

  我的幾個朋友跟我打賭,說要是把她追到手,就獎勵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但大家又都覺着不太可能,因為他幾乎沒和哪個男生說話超過三句。後來,班主任推薦我和傻妞去參加學校的文藝演出,那時我就感覺班主任肯定腦殘了,怎麼會推薦她。可演出之後我才知道傻妞是學校舞蹈團的,校長還是她爸。那我這風流倜儻才華兼備的風騷男還不向這位內外兼修的美女獻殷勤呀。在這裡我要說明一下,我本性是善良的。本來覺得陪她回到宿舍的路會很漫長,但那天卻好像特別短,轉眼就到了。我說:我走了。她點點頭,可是我這口若懸河的嘴還是忍受不了這種寧靜。我說:傻妞,難道你就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嗎?她搖搖頭,送了我一本英語書,然後就走了。

  回到宿舍,我怎麼都想不通,送我一本破英語書,不會是讓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後來我問了我好多朋友 ,答案都是一樣的——good good study , day day up.

  那一陣子我心情很不好。一個傻妞,居然……但是另一個美女的出現,讓我無法抗拒,她就是婭婕。也是一位內外兼修的女子,關鍵是她很欣賞我那口若懸河的嘴。於是我和她就踏上了愛的長征路。不知道那是為了證明沒有你傻妞,我的生活依然精彩?還是為了證明什麼?

  傻妞還是一個人,彷彿一個孤獨的守望者。臨畢業前,就在我和婭婕分手后的第二天,我在回宿舍的路上和傻妞走了個對面。我們像兩個陌生人擦肩而過,她的嘴動了一下,但什麼也沒說,當時我那口若懸河的嘴竟然也什麼都沒有說。

  畢業后我選擇了一家教育公司,成為了一名英語教師。每天跟學生們打鬧,跟家長溝通。忙的不亦樂乎。一天,我剛上完課,王校長就過來了,他也是我們大學英語系畢業的,長我五屆。他邀請我跟他一起去參加她女朋友的生日,當時我問他送他女朋友什麼生日禮物。他搖了搖手裡的一本書。我心想這年頭還有送書的。王校長看出了我那不屑一顧的表情說:“這是我們英語系的一個很老的規則,當你向一個女孩子表達愛意的時候就可以送一本書,不過這本書的書名要跟你表達的愛意有關。不管你怎麼表達都要把這種愛意隱藏在書的某一頁。這樣的表達方式提醒我們不僅要相愛,也不要忘記讀書。因為只有好好念書,這才是對我們愛情最好的保障。

  那一刻,我似乎忘記了一切,世界只剩下我的飛毛腿,我以一百碼的速度跑回了我的書房,翻閱着當年傻妞送給我的那本破英語書。在第10頁找到了一段文字,上面寫着:(觀)關注你的心情

  (察)茶飯後的想念

  (事)是我的一切

  (物)勿忘我

  (記)住想你的一瞬間

  (單)擔心你不會再出現

  (詞)此致敬《觀察事物記單詞》代表我的愛意。

  我的淚如黃河水般的打濕這本塵封了我多年記憶的書。

  也許四年前的女孩子們都像傻妞那樣默默地選擇被動的去愛着,自己的愛只能用書來表達。而與我同年的男人們,紛紛急不可待地用口舌來表白,於是英語系的傳統規則失傳了,於是傻妞成了英文系最後一個屬於多年前純真時代的女孩子,於是我失去了愛傻妞的機會......



一本書讓我失去了我的愛情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