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仙凡戀《七》

仙凡戀《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雖然初冬的風很冷,夾着小雨連綿了半個月,但滿滿的期待還是將這個冬季渲染的心火如荼。雨停,風止,思依舊,念依舊。更冷了,雪花肆無忌憚的開始蔓延至整個城,到處都是雪白的一片,街頭巷尾偶爾路過的人也是瑟瑟發抖,快步疾走而去,幾枝伸出牆外剛綻的臘梅卻給這個寒冷的冬帶來了幾分俏麗的景。

  每日里,魚兒輕提墨在軒窗前,依風伴雪,寫下溫暖的新章:一憶羞開一闕詞,一念凋零一韻詩。一語含香一窈窕,一顰色舞一華池。一夜千般一世界,一日百感一交織。一抹紅顏一嫵媚,一笑回眸一片痴。望斷闌珊的記憶,或許滴落在箋上的淚漬就是凡塵戀最好的證明。

  一縷寒風吹過,眼眸是淺淡的風景,淺笑的回憶胸中舒醒,纖指滑過淡淡的惆悵,心如琉璃般透明,過往的繁花似錦,多少深情未了,多少笑淚飛揚,驀然間都是惘然一夢。笑靨凍結一段時光,氤氳一縷雲煙,傾盡幾許溫柔與詩意,回顧中,魚兒還是空心,早已遺失了自己,不知身在何方。

  這大半年的光陰,魚兒好想離開這個偌大的凡塵,尋夢佛前的梵音。渾沌中哪怕自己再變回一條魚也好,靜靜的痴守在溫情湖畔,沒有什麼侵擾。含淚的一條小魚也許只是公子你生命的過客,不能掬成你的心荷,在蓮蓬燦爛的時刻,也只能化為一縷煙。輕淡化、消失在你的心裡眼角。想至此,心還是很痛,感覺無法呼吸。

  一枚寒江月,皎潔似銀鉤。繾綣幾多念,明心比水柔。魚兒依舊在文字里飽滿自己的思念,一抹念想,安暖了每日的思緒,終是繁華了庭前靜坐的時光。一簾碎碎念在指尖描摹,穿越了眸光里的繾綣,呼吸里的牽絆。也許,這就是前世的緣,今生來赴約,難道,註定了遇見還是會擦肩?魚兒不敢相信眼前的公子是真是假,還一臉的迷糊樣。

  桃花飛雪鋪堤岸,冷波千里盪蘭舟。月前執手輕曼舞,凝眸共醉月含羞。公子手拉着魚兒不放,害怕一個眨眼魚兒就不見。魚兒終究飛不過滄海,花開花謝,雙雙執手淚灑亭前。“有你,陪我看一簾江南的煙雨,這一生也甘願。哪怕風吹雨淋,為你我願意低落塵埃。”魚兒低泣地說。

  “魚兒,不管下不下雨,我會在心裡為你撐一輩子傘,我的懷抱是你最安心的港灣。”這麼久的牽絆在月夜下開始明媚,魚兒的心裡像開出一朵花,塵緣別夢裡,嘴角淺笑盈盈,安然踏着一地月華,輕歌漫舞相擁在樹下。紅塵疏離的痛楚在這一刻漸遠,一紙記憶的碎片在風中飛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