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鳩佔鵲巢(二)

鳩佔鵲巢(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馮曉鵬的一個朋友告訴馮曉鵬山上有一塊礦山要出售,馮曉鵬和李夢雨商量打算購買。李夢雨拿出這些年所有的積蓄,又用父母和哥哥的工資卡作抵押,幫馮曉鵬貸到了購買礦山所需的資金。採礦業發展勢頭很好馮曉鵬的礦山第一年就凈賺五十萬,他們在縣城買了房子汽車並把老家的房子修繕一新,他們徹底擺脫了貧困的生活。日子越過越好慾望也越來越大,馮曉鵬的媽媽看到別人家的小男孩眼饞的就兩眼放光。一天酒後一個朋友和馮曉鵬調侃說他就是掙再多的錢也是替他人做嫁衣,朋友的話如鯁在喉成了馮曉鵬的一塊心病。在朋友的聚會上馮曉鵬認識了小席,這個離異的漂亮女人對帥氣富有的馮曉鵬頻頻發動攻勢。為了要個兒子馮曉鵬抵擋不住小席的誘惑他背叛了李夢雨,他把身懷有孕的小席偷偷送到村裡老家,盼孫心切的馮母竟然默許了兒子的出軌,接受了這個編外兒媳幫着馮曉鵬欺瞞李夢雨。紙是保不住火的,小席在鄰縣的醫院生產時被李夢雨的嫂子撞見,李夢雨的嫂子怒斥馮曉鵬的無德與薄情。

  李夢雨病了。她沒有把心中的痛通過抒發訴苦來釋放,也沒有像別的女人那樣到處指控尋求外援與支持,她不哭不鬧把自己關在家裡,她拒絕見任何人。馮曉鵬的妹妹從市裡趕回來,望着消瘦的李夢雨她和母親哥哥大吵一頓憤然離去。馮曉鵬在獲子的喜悅中承載着更多更大的內疚感和罪惡感,他跪在李夢雨床前懺悔。

  病癒后的李夢雨像變了一個人,每天除了上班她足不出戶,她感覺自己成了整個杏花鎮的笑話。她想到了離婚,可是她又不甘心把自己辛苦經營的一切,拱手讓給那個可惡的女人。馮曉鵬依舊每天回家接送女兒上學,在不知情的人眼裡他還是個好丈夫好父親,母憑子貴的小席,對馮母有一百個不滿意,對老太太百般刁難。在她還沒有和母親徹底鬧翻之前,馮曉鵬給她在縣城買了一套房子。面對驕橫跋扈的小席馮曉鵬苦不堪言

  日子在艱難中一天天度過。李夢雨喜歡站在陽台上凝視外面的一切,今天站在陽台上,她看到小區門口那熱鬧的人群。婆婆一家和眾親朋都在,也難怪今天是表妹大喜的日子,大家當然聚在一起。她看到馮曉鵬的車子開進小區,馮曉鵬拉着他的寶貝兒子下了車。那個母憑子貴女人也跟着下了車 。李夢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這個女人開始在家庭聚會上頻頻現身。她好像要昭告天下她是馮曉鵬的女人。李夢雨的心中忽然一陣絞痛,她定了定神給馮曉鵬打了個電話:“你回來一下。”

  她看到馮曉鵬將孩子塞給那個女人,李夢雨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她已不再關心外面的人群。她的心一陣陣絞痛,很久以來她以為自己已心死,自已可以不再過問馮曉鵬的一切。可是心痛的感覺只有她懂。

  “夢雨——夢雨 —— ”馮曉鵬在房間叫她。

  “我在這 。”李夢雨站起身。

  馮曉鵬站在李夢雨身邊,他可以看到小區門口的一切 。可以看到他的車子、兒子、女人。他忽然明白了李夢雨為什麼叫他回來。

  “心妍今天結婚?”李夢雨明知故問。

  “是。”

  “你去參加婚禮嗎?”李夢雨挑釁的問。

  馮曉鵬不知道李夢雨葫蘆里賣的啥葯,愣愣地說:“去當然去。”

  “和誰去?”李夢雨的話冷的能擰出水來。

  馮曉鵬聽出了李夢雨話里的火藥味忙說:“和你去和你去。你趕緊換衣服。”

  他將李夢雨推到衣櫥前幫她選衣服。李夢雨的衣櫥裡衣服滿滿的,這也多虧了馮曉鵬換季的時侯總是記得給她買好。男人做錯了事情總是想用物質去彌補女人。李夢雨穿了件紫色的上衣配一條黑色的長裙,一頭烏黑柔軟的秀髮挽在腦後,倩麗的她更顯高貴大方。馮曉鵬盯着漂亮的妻子眼中不由得濕潤了。兩年了李夢雨從沒和他一起出去過,他知道他傷她很深。趁李夢雨上衛生間的時候,他忙給他兒子的媽媽打了個電話,讓她領著兒子先走,讓李夢雨和他們撞見他馮曉鵬丟不起這個人。

  李夢雨的出現令大家很驚訝,很久以來大家已把她淡忘。她長時間的蟄伏令那個女人有機可乘,可是她是馮曉鵬的妻子,除了沒給馮曉鵬生個兒子。她無愧與馮家。馮曉鵬很興奮,他拉着李夢雨轉來轉去。他好像又回到了當年和李夢雨熱戀的時候。婆婆拉着李夢雨的手不知說什麼好,大家悄悄說,那個女人沒有夢雨一半好。

  婚宴結束,李夢雨和馮曉鵬回到家裡,兩個人誰也不說話就那麼靜靜的坐着。許久李夢雨說:“你走吧。”

  “這是我的家,你讓我上那裡。”馮曉鵬攬過李夢雨的肩,他試着去吻她的額頭。李夢雨掙脫。

  “走吧,到她那裡到你兒子那裡。”李夢雨說著淚水順着臉頰滑落。李夢雨的淚水讓馮曉鵬一陣心酸,他知道李夢雨是一個剛強的女人,他的背叛是她一生的痛。

  可是他愛她,李夢雨是他的妻子誰也不能取代她的地位。那個為他生了兒子的女人一次次的逼宮都不能得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