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夢千年之戀

夢千年之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是早就遺失了你,為何遺忘不了?

  相望的霎那,是最美的瞬間,卻也是錯誤的開端。

  回憶中的你,眸里總是盛滿笑意,與夢境里那雙被漫天螢火照映的黑眸相似。後來我才憶起,被笑意掩飾的背後,是你從未對我表露的濃濃愛意。

  可惜時光的河流衝散你我,連離別時的背影都覺得淡漠。若我可選擇,定求老天別讓我回到千年前,遇見你……如今,你的承諾成了海市蜃樓,明明銘記於心,卻遙不可及。

  放眼望去,千年後的今日滿城繁華,可我只能孤身一人立於其中,滿眼寂寞。你可知,我總盼千年之後,你再次親吻我,與我在夜中耳鬢廝磨。但我清楚,這樣的幸福早已消逝……

  終於,我遇見了與你相似的他。他擁有你同樣的溫柔,同樣在離別時的依依不捨。每當我回頭看去,他眸里的笑意也讓我迷惘,他是不是轉世的你……

  即使如此的相像,他終究不是你。

  落雨漫漫的那夜,他手拿我鍾愛的百合,單膝跪地,微笑着向我求婚。事發突然,我遲疑了幾秒鐘,依舊是拒絕了他。

  “為什麼拒絕我?”他滿眸心痛,手上的百合早已落下,散了一地。

  “因為你終究不是他……”我悲涼一笑,心中未癒合的傷疤又再次揭開,疼痛襲上心口。滿地的白刺痛了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

  “是嗎……不論我多努力還是你不上你心中的他嗎……”他雙目失神,頭也不回的離去,留我一人。

  “對不起……”我呢喃,雙目漸漸的閉上。

  其實他不是不好,也不是不夠愛我……只是,我在遲疑的當兒,我忽然憶起記憶中的你溫柔卻霸道的,會直接撲到我,態度強硬的要我答應……所以,我才拒絕了他……

  罷了,明明是我拋棄了你,還有什麼資格念你?

  輕輕一拋,手上的雨傘立即被強風颳走。沒了阻擋的透明雨點無情的打在身上,我絲毫未動。冰冷蔓延全身,心裡的疼不僅未減少半分,還有增加的趨勢。如若我當時未下定決心回來,我們會不會過着幸福的日子?可是,我最想知道的,是你怨不怨我……

  不知淋了多久的雨,我豁然倒下。睜着迷濛的雙眸,我望着依然下着傾盆大雨的黑空,淡笑。真的,我盼你可以忘了我,幸福的生活下去,恨我也沒關係……但我知,我仍是有些自私希望你別忘了我……

  在夢中,我終於和你重逢。你凝視着我,滿臉溫柔與依依不捨。我伸手撫上你的臉,清淚緩緩落下。你不分由說的抱住我,拭去了淚。

  時間彷彿停下了,我依偎在你的懷裡,嗅着你獨有的淡香。你緊緊的環住我,似是怕我離去。我們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坐着。

  可惜,夢終是會醒來。我的身子逐漸變得透明,你滿臉驚慌的握着我的手,不想讓我離去。我嫣然一笑,輕輕的抽出了手。

  “夢醒后,請你忘了我好嗎?”

  我柔聲請求,身子也化成點點亮光,消散。

  如若我們今世無法在一起,你來生別錯過我,好嗎?



夢千年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