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是愛情,就讓它美好吧

是愛情,就讓它美好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衣 青草

  青衣有着古代仕女的容貌,柳葉眉,丹鳳眼,瓜子臉,體態纖麗淑婉,輕盈修長。柔軟的身姿如楊柳輕擺,煞是迷人。但這些都只是表象,誰曾想到這樣一個柔弱無骨的女子卻有着一顆渴望自由的心。

  青衣就像一朵輕盈曼妙的雲,美好而難以撲捉。但當她碰到有着追風少年之稱的嚴明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少年的固執、倔強和真誠就那麼一點一滴的穿透了她的心房,讓她無怨無悔的化作纏綿的雨滴,墜落到他溫暖的懷抱里。

  一個嚴謹方正,一個洒脫隨意;一個偉岸挺拔,一個溫婉嫵媚,這樣的組合曾經羨煞多少人的眼球啊!但也許真的印驗了那句老話:“初戀時,我們不懂愛情。”不知道兩人的相守不是只有愛情就夠了的,更多的是彼此的包容,包容的越多,相依相伴的日子才會過得越長久。這樣的道理,是在多年之後青衣對着一個名叫青草的女孩子講述的。

  在這座古老而寧靜的小鎮,背光的地方青苔在悠然的生長,在日漸斑駁的灰色的老房子上,偶爾會有幾聲清脆的鳥鳴在清晨薄霧中婉轉啼鳴。

  時光如門前的小河在靜靜的流淌,承載着青草單薄的憂傷。即使已是初秋時節,陽光還是那麼的熱情如火,但流動的河水卻已經漸漸的清冷起來。沒有了盛夏的金蟬鳴叫,日子變得更加的安寧而寂靜。

  背着書包,走在沾滿了清晨露珠的濕漉漉的青石板路上,內心總有一種壓抑讓青草覺得透不過氣來。即使是秋高氣爽的時節,在晴朗的陽光下依舊有一種灰色的東西在背光的地方頑強的生長,就像這灰色的城牆、錯落有致的瓦礫和吱呀做響的木門,彷彿時光停在了這座小鎮,不忍離去。於是在時光的垂愛下,青衣還是當年貌美如花的青衣,青草卻如雨後的春竹在節節拔高。

  奇迹 定數

  “遇見你的父親,是生命中的奇迹。離開你的父親,是生命中的定數。”這是青衣在青草最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沒有父親時做出的如此的解釋,讓當時還是幼童的青草一臉的霧水。但即使現在也不明白,青草卻不會再問了。畢竟那是一段發生在自己的時光之外的故事,故事中有喜悅、有悲傷,有過錯,也已錯過。哪是她有資格去評述和定奪的。

  只是在閑暇的時候,青草會隨便依着水廊的美人靠上,看着操着各色口音的遊人壓低着聲音從面前安靜的走過,眼中都閃爍着探究的目光,似乎都想找到心中的一種寄予吧。時間就在明媚的陽光中悄悄地流逝着。直到感覺到一絲涼意,才在暮色中回首,仰望街頭那一抹夕陽,輝煌了頭頂的一片天空。於是恍然從一個長長的夢中驚醒,發覺天漸漸的暗了下來,眸中的神采也跟着暗淡了下來。灰色重新又籠罩住了這座小鎮,這樣的灰色與歲月無關,只與心情有染。

  當佇立在石拱橋上的青草,看着對面岸上燈火或明或暗地閃爍,一艘烏篷船滑過眼前的寂靜時,不禁想起了那首很老的歌謠:“搖呀搖,搖到外婆橋”。只是青草從來就不知道外婆家在何方,當然也更無從知道父親家在何方?

  在如歌的流水中,淺唱低吟的,是時光留下斑駁痕迹。不張揚,卻很厚重,有一種感情在裡面輕輕地述說著,彷彿是在等待,又似乎是在追憶似水年華的美麗,只有青色的石板上刻下的足跡泄露了幾許滄桑。

  面對着房門前母親親手種下的櫻花樹,青草腦海中常出現這樣的一副畫面,在開滿如雲似霞的櫻花樹下,初春的陽光照射在少年的身上,勾勒出一個充滿溫馨味道的金色的光圈。而嬌媚的櫻花則渲染着少女最初的微笑,十指相扣,陶醉在漫天飛舞的花如吹雪飄落的世界里。這時,所有的人,所有的物,都成為了幸福的背景。一笑傾城成畫卷,這樣的美好,今生,誰又能替代?

  再見恍如隔世

  青衣喜歡喝花茶,也許會停留在這裡也是因為這裡的花茶如此的讓她沉迷。當午後的陽光透着股慵懶的氣息撲面而來的時候。這時的青草會背着書包去上學,而喜歡在這家茶館向陽的位置上坐着喝茶的青衣就會在茶館前與青草分手,一個沐浴着陽光繼續前行,一個則會獨自上樓。在靠窗的位置上,目送着青草漸行漸遠的身影,就像在看着另一個自己,在最美麗的年華中孤獨的綻放。

  已經跟青衣很熟悉的老闆這時會隨手捻幾朵杭白菊,放進晶瑩剔透的水晶杯中,沏上開水。只見朵朵菊花在水中競相開放,花瓣層層疊疊,花色潔白晶瑩,花香清馨撲鼻。沏上一壺好茶,配上小鎮風味獨特獨的酥餅,香甜酥脆,剛入口時是甜的,吃到最後卻是淡淡的鹹味,感覺有一些油膩時,喝上一口清香撲鼻的菊花茶,伴着清風暖陽,從包中拿出一本自己鍾愛的詩集,隨意的翻閱着: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在夢的輕波里依洄。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甜美是夢裡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她的負心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在夢的悲哀里心碎!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也許我們真的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但我們能有一次聽到夢想的羽翼劃過心房的聲音,這就已經是幸福啊!這樣想着,青衣的臉上浮現出淡雅如菊的微笑,這樣的微笑像極了一個人,一個從來不曾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人。青衣抬手揉了揉有些發酸的肩膀,目光隨意的掃向窗外,然後感到連呼吸都停止了,所有的畫面定格在了一位背着雙肩旅行包的男子的身上。隔着一條街,僅僅是隔着一條街的距離,但卻比千山萬水還要遙遠。只因為男子的身邊有一位溫婉清秀的女子,而女子的身邊還有一位挺拔端正的少年,一家三口在夕陽的餘輝中緩緩地向前行着,步履優雅而輕盈,卻重重的踏在了青衣的心頭。

  突然,青衣捂住了差一點叫出聲的嘴,站在窗的內側,連大氣都不敢出。在街道的另一頭,一位白衣似雪的少女正如一隻蝴蝶翩翩走來,與幸福的一家三口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就在馬上要擦肩而過的時候,男子突然叫住了少女。青衣的心咯噔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時間在此時也凝重的停下了腳步。也許只是過了幾秒鐘,卻已然恍如隔世。

  看着終將離去的男子,青衣忽然聽到了花苞一寸寸炸裂開的聲音,原來在心的深處,在那個被自己隱蔽的很深很深的傷口上,早已經埋下了一顆思念的種子,只是不願提起,不敢提起罷了。漸行漸遠的身影在斜陽的餘暉中終於定格成了一副絢麗的畫卷,靜靜地銘刻在心。

  “這樣也好,這樣就好……”青衣喃喃自語着。

  “青衣,該回家了。”女孩清亮的嗓音帶着一股讓人安心的氣息,青衣緊緊地握住青草的手,踏入了薄如霓裳的夕陽中……

  是愛情,就讓它美好吧

  “當華美的葉子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青衣在多年之後,才終於讀懂年少時就喜歡的這句詩句。很多的時候,不是我們做錯了什麼,而是我們遇到的時間不對,不是太早,就是太遲。但只要是愛情,就讓它美好吧!如果是愛情,就讓它保持最初的純真吧!不要讓時光的流沙吞沒了那一份美好。

  當青草問青衣什麼是愛情時,青衣這樣回答着。青草沉思了良久,抬起雙眸,輕輕地問道:“我可曾見到過我的父親?”青衣看着青草聰慧的面容,不禁輕輕地笑出聲來,談笑間,一滴眼淚也如秋夜的寒露在如花的面頰滾落。

  “你們那天說了什麼?”

  他說:“丫頭,請問北城怎麼走?”

  我邊指給他看邊告訴了他怎麼走。他笑着說了聲:“丫頭,多謝了。”然後他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什麼話?”

  他說:“丫頭,你讓我想起了一位故人。”

  是啊,一位故人!時光何其殘忍,再美好的感情也成為了一段過往,在深愛的一個人也變成了一位故人。時光又是何其的寬容,讓所有的離愁別恨都沉澱在了歲月的滄桑中。

  深秋時分,青衣和青草靜靜地坐在小河邊,看着石拱橋在水中的倒影,破碎的陽光在波光粼粼水面上跳躍着,舞動着,宛如江南女子的一簾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