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司徒敏的煩惱

司徒敏的煩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天,奮飛職校綜合班的學生司徒敏神不守舍,聽課,不知道老師在上面講什麼內容;吃飯,不知嘴裡嚼得什麼滋味。這對在職校學習素質算得上好的司徒敏來說,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這都是坐在他前排的女生雪婧惹得禍。上午第一節語文課,司徒敏翻到語文書“世上最美的墳墓”一課時,意外地發現一張小紙條,他打開一看,幾行娟秀的字跡映入眼中:

  “你孜孜以求的學習精神,讓人欽佩!你誠摯厚道的品性,令人可愛!

  交個朋友好嗎?等候佳音!

  雪婧”

  司徒敏馬上把字條藏在上衣袋裡,生怕同學看見。這事讓人知道多難為情啊!他心跳耳熱了好一陣,過了好一會兒才恢復了常態。

  一石擊起千層浪。司徒敏一向平靜的心湖由此泛起了波瀾。他隨即聯想到最近幾天,雪婧對他異乎尋常的熱情,數學課,他找不到圓規,學婧馬上拿出自己的圓規給他用;課外活動,他打羽毛球,一拍把球擊得老遠,雪婧看見跑去撿到球交給他;在去食堂的路上,雪婧看見他隨即笑盈盈地同他打招呼。想到這些,司徒敏不禁自責起來,自己真是個木瓜腦袋,別人對自己的那點意思都不明白!司徒敏的思緒翩翩起來了,想象起自己與雪婧一起遊玩嬉戲的情景,兩人時而蹦蹦跳跳,時而手拉手緩緩前行,一起登上縣城著名的風景區西山,坐在八角涼亭的長椅上說著悄悄話;星期天,兩人一起去離縣城十幾里路的一條小溪去玩,在溪上划著遊船,看着清澈見底的溪面,聽着潺潺的溪聲,說著只有兩人會懂的話兒,兩人盡情地享受着這竹蔭密布、溪水舒緩的清幽和心語連連、情意綿綿的溫馨。想着,想着,司徒敏的心跳快了起來,耳朵有些熱了起來。但司徒敏是個不追求浪漫的學生,他是有自控能力的,他的思緒自然地回到了現實。他的耳邊響起了老師經常教育他們的話,中學生不要早戀,早戀會影響學習,會使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早戀是自食苦果。他又想到自家非常困難的經濟狀況,父母是借錢供他讀書的,殷殷期盼他讀好書,早日工作賺錢。由此他想,要是自己和雪婧交朋友,分了心讀不進書,這豈不是毀了自己的前程嗎?將來怎麼向父母交代?司徒敏是個講面子、講感情,又能體諒別人的人。他想,人家要與我好,是看得上我,假如我對人家不理不睬,這多沒人情味呀!再說,雪婧是個聰慧而熱情的女同學,從不輕佻,我怎忍心拂她的面子、傷她的心?司徒敏彷彿看見了雪婧一雙溫潤的秀眼裡充滿了期盼他給她佳音的目光。

  就這樣,司徒敏思緒翻騰了一整天。吃了晚飯,他照往常一樣習慣地走進教室看書,可打開語文書,怎麼也看不進去。他索性一反往常,走出教室,在校園裡轉起來。當走到校園左上角玫瑰園時,他不禁停下來,饒有興趣地觀賞起園中的玫瑰來。玫瑰盛開着,紅得嬌艷欲滴。以往,他經常路過這裡,對這些玫瑰從來是不屑一顧、毫不在意的,現在不知怎的,覺得這些花兒特別可愛,彷彿朵朵都張開笑臉在和他說話。他不覺痴痴地看起了玫瑰花。

  正在這時,司徒敏忽然聽到一位同班的男同學對他說:“司徒,今天怎麼有興趣觀賞玫瑰?玫瑰花紅好看,但當心花刺扎手喲!”聽到這幾句話,司徒敏心中似有所悟,有點釋然。他向教室走去,想要靜下心來看書,預習明天的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