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常懷感激天地寬

常懷感激天地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聽到抱怨。如婚姻不幸福啦、工作不順利啦、孩子不聽話啦,等等。

  要相信,人生不是一張純凈的白紙,難免會有污點和瑕疵,不可能事事圓滿,件件如意。就象我們呼吸空氣的同時也會吸進細菌一樣。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確,人生無坦途,現實常常會有不公、不順、不平伴隨我們左右。

  我們不是聖人,面對不公,難免會委屈;面對不順,難免會抱怨;面對不平,難免會動怒。

  要正確面對人生的不公、不順、不平,就要心中常懷感激。感激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感激老師,給了我們知識;感激單位,給了我們工作;感激同事,給了我們幫助;感激子女,給了我們為人父為人母的快樂。總之,要學會感激身邊的一切。

  要知道,河蚌進了沙子才會產生珍珠,玉石有了雜質才會形成翡翠。不公、不順、不平是產生人生的珍珠和翡翠的重要元素。

  常懷感激,才知感恩,才有感動。生命需要感動,有了感動才不會泯滅人性,社會才不會有暴力、恐怖、冷漠,人生才會有幸福、快樂、和諧。

  常懷感激,才會覺得天是藍的,山是青的,水是綠的;陽光是溫和的,風是溫情的,雨是溫馨的。

  常懷感激,心中的天地才會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