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世界是平的(不錯的書)

世界是平的(不錯的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世界是平的(不錯的書)

  簡介 · · · · · ·

  在《世界是平的:21世紀簡史》一書中,弗里德曼將全球化劃分為三個階段。“全球化1.0”主要是國家間融合和全球化,開始於1492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時,持續到1800年前後,是勞動力推動着這一階段的全球化進程,這期間世界從大變為中等。“全球化2.0”是公司之間的融合,從1800年一直到 2000年,各種硬件的發明和革新成為這次全球化的主要推動力——從蒸汽船、鐵路到電話和計算機的普及,這其間因大蕭條和兩次世界大戰而被迫中斷,這期間世界從中等變小。而在“全球化3.0”中,個人成為了主角,膚色或東西方的文化差異不再是合作或競爭的障礙。軟件的不斷創新,網絡的普及,讓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和印度的人們可以通過因特網輕鬆實現自己的社會分工。新一波的全球化,正在抹平一切疆界,世界變平了,從小縮成了微小。

  在本書中,弗里德曼列舉出了十股造成世界平坦化的重要力量,啟發人們思考,當前的潮流,對國家、公司、團體或個人而言,到底意味着什麼?這十股力量其中就包括了中國加入WTO這個重要因素。他認為,在世界變得更平坦的未來三十年之內,世界將從“賣給中國”變成“中國製造”,再到“中國設計”甚至“中國所夢想出來”。

  作者簡介 · · · · · ·

  托馬斯·弗里德曼是《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曾三次贏得普利策獎。在其1999年出版的經典著作《了解全球化:凌志汽車與橄欖樹》當中,他提出了新科技和全球化與傳統文化的聯繫,引發了西方學界一場關於全球化問題的大爭論。他認為現在的社會必定抵擋不了全球化的浪潮,全球化的趨勢是不可阻擋的。在《世界是平的:21世紀簡史》出版之前,他已經是美國公認最有影響力的新聞工作者。

  ≤作者:佚名≥



世界是平的(不錯的書)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