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時光少年

時光少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如果這輩子註定在庸碌中度過,在我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我也會含笑望着窗外嬉戲的孩子們,對形如槁枯的自己說,我沒有辜負生命。

  我兩歲的時候就坐在父親的肩膀上背唐詩;沒到三歲,爺爺就永遠離開了我,我曾失手用拐杖將爺爺的頭打破,滿臉是血的爺爺只是笑着說我小,不懂事,捨不得責罵一句。小學一年級,我偷偷拿了奶奶十塊錢跑去買了一把玩具槍,被發現后躲在床底下不敢作聲,奶奶把我喚出來,摸着我的頭將我摟在懷裡。去鄰屋玩的時候跟別人家的小孩子打架,打不過,小我三歲的弟弟衝上去幫忙,最後被打得鼻青臉腫。我的手被開水燙傷,母親半夜裡起來為我擦藥,我只是緊緊地閉着眼睛,不敢睜開。

  空間里bandari的《童年》總會讓我想起小的時候。我想,那時的我們還是那麼的稚嫩,像一棵剛抽芽的小草,連一滴清晨的露水都不堪承受 。沒有什麼能讓一顆幼小的心為之發愁,親人,玩伴,小河,大狗,還有開滿各種顏色花兒的山。

  上小學的時候,都會起的很早去上晨讀,奶奶每天早起將我們送到門口。冬天的早上,天亮的很遲,黑夜長得讓人遺忘了破曉。有一次,我一覺醒來發現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以為睡過了頭,立即爬起來背起書包就去開門。一拉開門,黑夜如晝,月亮像失去熱量的太陽,照在頭頂,我和弟弟還有奶奶的影子。

  我們無不竊喜自己的成長,將今天與昨日的界限划割得如此分明。

  再也回不去了,在生命的另一個罅隙里還會遇見你么?還會遇見么?如果遇見,便不要讓我長大。

  文/少荃



時光少年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