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懷念----唯一愛我的男人

懷念----唯一愛我的男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看過一句話:能哭出來的痛,不叫痛,能講出來的委屈,不叫委屈。

  就這樣,讓音樂隨着自己的思緒在飛揚,一個多愁善感,愛憂鬱的女人,一個情感特細膩,也特固執的女人,淡淡含着一縷縷愁雲,也許只有您能看得懂,這輩子唯一愛我的男人。

  清明時節雨霏霏,路上行人慾斷魂······

  壓抑積蓄已久的悲傷總是難過,終於被一場及時雨桑拿過後,格外清新,雨後的暖陽,讓自己漸漸明白,我失去了您,就等於失去這個世界上唯一寵愛、嬌慣自己的男人。可路還得靠自己走下去,學會堅強面對。

  昂貴的房租,壓得我幾乎窒息,轉讓成了最頭痛的問題,真想告訴您:大聲地說,我真的太累了,您再幫我分擔一次,哪怕是最後一次····

  可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以往,在我傷心無助時,總喜歡跪在您的面前,鬧着,吵着,要您給我出點主意。您總是一邊思索,一邊猛吸一口煙,似乎只有那裊裊的煙霧裡,你才能找到正確的答案。

  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依賴,可如今您走了,我失去了整座大山,您真的忍心撇下我,一個永遠長不大,需要您保護的小女人,還有漫長的路,誰聽我訴說·····

  我喜歡文學,更喜歡音樂,習慣一邊聽憂傷的樂曲,一邊敲擊鍵盤,對自己訴說與宣洩那份擔當不動的重擔,慢慢回味,品嘗着生活帶來的澀果。

  您的故事您的人生,平凡。而對於我而言,卻是轟轟烈烈的一生。

  那段艱辛、饑寒交迫的歲月。別人都不願意擔任生產隊長一職,而您卻毛遂自薦,當了起來。家裡分到稀少的一點糧食,你卻慷慨送到孤寡老紅軍的爺爺家裡,可自己一家老小十餘口人,上有老,下有小,每天有限的黃豆、番薯,成了家裡的口糧,您告訴母親,用一小把米加上一點番薯,另外煮給年邁的奶奶吃。再艱辛的日子,您都不會忘記那片孝心。

  那時我還沒滿一歲,這些故事都是奶奶曾經告訴我的。

  有一年,上級公社,要求每個村上交x斤茶油,您違背着上級的指示,把那些茶油挨家挨戶分給村名,而自己家卻沒有分到。有人提醒您說:還是交給公社【也就是現在的鄉,當時稱為公社】,否則明天來人會捉您去坐牢的。可您毫不畏懼,理直氣壯地告訴好心人:老百姓的辛辛苦苦摘下茶籽,自己一口都吃不上,交給上級,這算什麼道理?第二天,您便被帶進公社,後來,也不知道是您的理由充分,還是因為自己家裡並沒有分到茶油,您僥倖逃過了一劫。

  第二年,村裡很多人都被上面調到很遠的地方,建造水庫,因為您是村長,要處理村裡的大小事,走不了。可當天晚上,一個村裡的伯伯給您商量,要您去頂替他做水庫,因為他剛結婚不久,妻子懷孕,需要照顧,您又走了,一走就是三年,只是在每年的過年時,回家來看看,並且當天就得走·····

  在童年的記憶中,我幾乎搜索不到您年輕時留在我心目的樣子。只記得見了您,都是躲着,因為害怕,您就像一個陌生的過客,高大魁梧的身軀,和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特威嚴,見了不寒而慄。

  幾年中,您帶領村裡人種植了很多的農副產品,大豆、花生、玉米·····

  聽奶奶曾經告訴過我:您一生中最偉大的,就是救了二、三十人的性命,可您從來未提起過,只是被村裡的人一傳十十傳百,奶奶才知道事情的內幕。

  我們村很偏僻,用我大哥的一句話:當時恐怕日本人也要費好大的勁,才能找到這樣的村莊。後來可能因為太偏僻,這裡扎了一個部隊。還有三道鐵路,每次部隊運什麼木材之類,都是靠這些特殊的鐵路運輸。那天,又來了很多木頭,村裡被叫上去幫忙,一個臨時指揮的軍官還有好幾個士兵,其餘的二三十人,都是我們村的村民。

  您是隊長,當然也少不了您領頭的份。當起重機一根根快運完時,鐵路是屬於一種下坡行,由於一下子的重量減輕了,沒有車頭的老式貨車,盡然急速往前行駛起來,當時指揮的軍官和士兵不知所措,您和二三十個村裡人還在火車上,眼看就要行駛到岔口,沒有聯繫到鐵路部門,這樣無疑就是火車越軌翻車,這幾十人的性命危在旦夕。有些人躍躍越試,想跳下火車,不至於尚命,可在千鈞一刻時,您不慌不忙,安慰村裡的人,不要急,別亂跳,您冒着生命的危險,爬到連接車廂的鏈條處,不知道用什麼辦法,使兩節車廂分開,最後一節有人的車廂,就停止在那裡······

  可能我沒有真正目擊當時的真實狀況,但可以想象到,人命關天,你是怎樣救了數十名人的生命。聽說過了不久,當時的指揮官申請調離原來的部隊,大概他也怕人言可畏,保不住頭上的烏紗帽,就這樣靜靜的走了,臨走前,還沒忘請您到他家裡吃飯,算是感激吧!

  您的一生沒有轟轟烈烈的史記,可在我們這個村裡,老一輩的老人,提起您,個個豎起大拇指。可能您救過二三十人的性命,有些人已經成為故人,而有些人依稀隨着歲月的河流,淡忘····

  又一年的清明節來臨,我最敬愛,偉大的父親,您的一生沒有誰為您記下永垂不朽的記載,但您大公無私,為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無論身在何處,您的心中只有別人,只有您心中的‘兄弟姐妹’。您無愧於57年黨員的身份,一個平平凡凡的共產黨員。

  您平凡而樸實,雖然2011年6月30號,您永遠離我而去,可您的言行舉止都銘記在女兒的心中,我為有這樣的父親而驕傲而自豪。

  敬愛的父親,最近遇到生意的煩惱,一年之中,房租漲了55%,真的難以承受,最煩心的事,盡然因為昂貴的房租,店面也轉不出去,眼看新店已經完全裝修好了,可卻一籌莫展,整天愁雲滿面,轉不出去,虧損就是12萬,您也知道,對於一個白手起家的女兒來說,更是生活上添上一層烏雲,好壓抑,好無奈·····

  只有在這裡,我尋找到父親艱辛的足跡,又給我更多的啟發,我決不會被自己打敗。人生中又何止這麼一點風風雨雨的折騰。跟您相比,我只是自私的為自己而活而努力,而您的一生,奉獻的是自己,哪有困難,哪就有您?

  親愛的父親,女兒想您了,您永遠沒有離我而去,您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您仍然站在風雨中為我遮風擋雨的那個人,也是這個世界中唯一唯一愛我的男人。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的肩頭,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父親的初茶淡飯,忘·····”

  父親,您可聽見我為您唱的歌,願天下的父母都健康長壽!願九泉下的父親幸福、安康!

  【每一個字都用淚抒寫,老父親您是否能看見女兒對您的這份懷念。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但願父母康健的朋友,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別再像我這樣,淚水寄託我的哀思與慚愧。】



懷念----唯一愛我的男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