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遠去的聯繫

遠去的聯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不停的行走,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不停的告別熟悉的面孔,又不停的去認識新的面孔,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分離。或許相識就註定要分離,相遇相知然後急匆匆奔赴下一場相識,下一場分離。我多希望找到一份永遠不會改變的陪伴,可是世界總是變得太快。我也想改變,變得比世界還快,最後我沒有學會改變卻學會了習慣,自我麻醉假裝什麼也不曾改變。

  是不是真的不曾改變,為何我會如此擔憂?原來沒有什麼可以一成不變。遠去的相識遠去的問候遠去的友情,今天是否還找得到?大家都變了都回不到那個相識的年紀,找不回當初的親密。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我們燒菊花在月光下結拜姐妹,然後我們分離又遇到了各自的好朋友。初中的時候你們又約我結拜姐妹,還試圖和先前的姐妹做筆友,最後大家還是各奔東西。高中的時候又遇到了好朋友,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上課,沒有在說過結拜的傻話,遇到了卻註定也是要分開,開始還給初中的好友寫信,後來信也沒有寫了。而今老朋友成了老老朋友,新朋友也成了老朋友,很快便是分離。每天都在忙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是否曾經最重要的人今天也是可有可無?是否今天早已不記得老朋友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