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跟模範一起成長

跟模範一起成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天有位朋友邀請我幫點忙,寫一段鼓勵員工奮鬥前行的話,他發過來了《道德觀察》的一段視頻,視屏是這樣介紹的:“ 每天清晨在武警新疆總隊醫院的樓道里都沾滿了長途跋涉慕名而來的患者,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庄仕華(著名的肝膽外科專家)探索出的21項手術技術中有7項填充了國內的手術空白無論是藝術還是醫德都贏得了大家的讚譽。” 他始終堅持一個不變的原則:堅決不收病人的紅包和禮品,不參加病人的吃請,盡職盡責為患者服務。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一種職業造就一種性格,一種氛圍影響每一個人,先進的人不是因為他們生的偉大,而是因為他們做了最平凡最不起眼最無私的事,而且把它堅持了下來。在莊院長的視屏資料中我們聽到了維族小孩話語“庄伯伯,我的爸爸!”多麼平實的語言啊,一句話卻詮釋了他整個人的人生價值觀。在職業生涯中他說:“我只是一名醫生”,在榮譽面前他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我也敢說:“我們是一名寶塔的普通職員”這樣的身邊事,我們也可以做,我們奎山寶塔也不缺乏這樣的精神。我們集團勞模就是例子,事迹中的先進人物,我們今天和他一樣的光榮。因為同在屋檐下,呼吸着同一片空氣,繼續着同樣的工作,都在緊緊圍繞在項目建設周圍履行着自己的職責,先進事迹總是悄然的發生,只是我們沒有在最平凡最不起眼最無私的路上沒有緊緊跟上步伐。

  有人說昨天是使用過的支票,明天還是未發行的債卷,今天是現金。今天我們和他們一樣正在點着現金。也曾聽到一位朋友說過:“和他們在一起共事的時刻,對待別人的事就像對待自己的工作一樣,盡心儘力,無論何時,這種氛圍,這種職責,這種信念,這種氣氛,值得我懷念 ”所以我們從身邊的事小做起,從生活的細節開始,我們微笑着服務,滿意服務,感動服務,磨練意志,不斷成長,我們將成為和你們一樣光榮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