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舉目望繁華,是否,冷落瞭望你的人

舉目望繁華,是否,冷落瞭望你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卻裝飾了別人的夢。

  一一一引言

  傳世的青花,在明眸如水的女子眼中,那般嬌美,那般明艷,就仿如青花已不再是自己,而是真實的女子,嫵媚而又羞澀,清新而又脫俗。青花似水,倒映在女子眼中,流淌在女子心裡。可誰又知道,多情的女子在迷戀青花的時刻,她已被角落的小草迷戀。

  架一楫小舟,游於多情的江南,女子入江南煙雨花,構成世間清雅圖。當女子陶醉於如此的畫面,她是否知道,她已陶醉了別人。

  舉目望明月,明月隱,繁星逐。繁星是女子的眼,閃亮着迷人的光。女子說,有一顆星代表自己。可她是否知道,她已代表了另一個人的心。

  女子眼裡都有美。她,美眼看世界,領略了無限山水風光,觀賞了無盡塵世風情。她用盡一生,把雙眸投向了外面,尋找生命的奇妙,自然的絕美。然而,大多時候,她賞的是高雅,聽的是天籟。她本是凡塵女子,卻不食人間煙火。她本是靜水柔情,卻居身繁華。於是,她成了泰山之巔的明珠,永遠閃耀在天空下,不曾見,世人對她投來的歆羨目光,也不曾知,小草對她傾盡一世愛戀。她的目光,嚮往着藍天白雲,嚮往着日月星辰。

  身居高堂不知小池魚兒歡,位在雅潔不明花草美。女子,你可知,你舉目賞繁華,卻冷落瞭望你的人。

  也許,人心複雜,也許,世事紛繁,你不願糾纏其中,所以選擇在高潔處了結此生。可,你是否願,失意讚美你的人?其實,你何曾明白,世上真正的美,並不在外面,而在你的心裡。你,不就是人間至美,只要你肯放下身段,去看看那棵仰慕你的小草,去聽聽她的歌謠,去和她共度一時。或許,只有這樣,你才會明白:美不在遠方,美就在身旁。女子,你本善良,何必無意讓你冷落的人受傷?仰慕也是一種美,欣賞也是一種美,你既然喜歡美,就不應該排斥這些美,不是嗎?

  或許,你會說,至始至終你本沒有所說的那般聖潔。可是,在有情人、有心人眼裡,你就是清水出芙蓉般的仙子。有欣賞者,就是美的。

  女子,你可否把繁華看盡之後,留一些時間,陪陪仰慕你的小草?她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舉目望繁華,是否,冷落瞭望你的人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