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深耕隨想

深耕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月光瀰漫,輕柔地灑在樹上、路上,也灑在臉龐——那是幻影中的臉龐。狹小的道,走着走着就到了盡頭,不知道是怎樣一路走來的了。大概是我的思想全然不在路上,靈魂出鞘般地木呆了吧。晚上的行人也是很多的,一張張陌生的臉龐,一對對甜蜜的情侶,襯着一條條倒影,從我身旁走來又走過。過客匆匆,如流水般從容地閃過。

  人吶,總會有那麼多的感慨,特別是無所事事的時候最頻繁。感慨的事,好像離自己很近,卻又伸手抓不着;又好像離自己很遠,遠得好像一輩子都難以達到。呵,我發覺,我是其中的一份子了。每每空閑之時,或者在課上,腦中不知被什麼入侵似的,突然就冉起無邊的思維,猶如春蠶抽絲,一點一滴慢慢地從腦中到筆尖,又從筆尖從容地到達紙上。如今,在這夏幕的深處,窗外的機器聲仍然不知疲倦地嗡嗡作響,跳躍式的調調宛如網絡神曲中的音符,有時讓人噁心,有時讓人手舞足蹈,但大多時候是噁心的情況。皎潔的月光還在空中飄蕩,但總是抵不過窗外那一片繁華的建築工地上的千兆氖光燈。投射進窗內的光便不止一束了,從此也就分不清自然光與非自然光了。

  秒鐘沒有疲憊感似的一圈又一圈地循環着,我漸漸地有了睡意,腦袋也沉重了些,手指敲打手機鍵盤的速度明顯生硬了起來,眼睛也會不自然地閉了又開,好像我即將暈倒在床上似的,不過這終究爭鬥不過人的意志力呵。

  我想,我還是安本分地睡覺吧。

  你若晚安,便有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