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突然

突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天,你把我的心弄碎了,我拾起碎片,卻拼湊不出那顆完整的心;一天,你把我的世界毀滅了,我找不到重建世界的理由。你走了,遠去了,我看不見你的背影,在消失成為點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凍結了。路,延伸着;生活,繼續着;明天,期望着。

  我要學會從破碎的心、毀滅的世界走出。我踏出一步,感受到陽光的溫度。它溫柔的撫摸着我的每一寸肌膚,是憐惜,是安慰,是鼓勵。我繼續走着,朝着陽光的方向。

  我遇見一個可愛的小朋友的,她穿着公主裙,牽着母親的手,站在玩具店門口。母親怎樣哄她,她也不走,她說:“我就是要變形金剛的玩具!”母親似乎被激怒了,溫柔的聲帶開始變粗,吼出:“那是男孩子玩的,你不準!”說完,不顧已經掉淚的女兒的感受,拉着就使勁的往前走。有些東西,明明自己喜歡,卻得不到,那定是件可悲的事情。我嘆息着,原來一直都在接受這種悲哀,是得不到玩具,是得不到人。

  我遇見了一個乞丐,他沒有右邊的胳膊,左腿已經萎縮,渾身裹着骯髒發臭的爛布條,但是他用嘴拿着粉筆,在地上雄健有力地寫着,寫着工整漂亮的字,寫的是毛澤東的《沁園春.雪》。行人們大多數都只因他為殘疾卻有這麼一份嘴上功夫而停下來,看着他的字,打賞着零錢,又或者看看就走。我看着他,如此瘦弱的身子,如此殘缺的身體,我猜他不想因為這副皮囊而仰視一切。他有左手,卻堅持用嘴寫,我很難想象滿嘴一直是粉筆灰的感覺。心的大小不是根據外表而定的,是根據他的意志與行動,或許他沒有“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夢想,但他一定有“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氣魄。我原本還在嘆息因不能得到喜愛的東西而悲傷時,才發現,有些東西其實沒那麼重要。自己的內心有一份心靈的追求,才是美好的。

  我遇見了一隻野貓,它渾身髒兮兮的,與所謂的喵星人簡直判若兩類。它叼着不知從哪撿來的垃圾,我看不清是什麼,只看見它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彷彿我已是它的敵人。但接下來,它轉身就輕盈的跑了,速度極其迅猛,也許這種速度是它與生具有的,又或者是它練出來的。我笑了,因為我懂了。對動物而言,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我也是動物,我更應該想方設法的好好地活着。

  我拾起被你弄碎的碎片,拼湊出一顆心。之前我太在乎以前它的形狀了,當我試着忘記以前去拼湊它,這顆心,竟比之前大,它能容納更多。我把我的世界重新建起,這個世界更美了。以前這個世界全是你的痕迹,而現在,它更豐富了,它有追求,也有陽光。你走的身影,消失成為那一點,最後,連這個點也一起消失,我知道,你不屬於我,而我,也不屬於你,又何必為難。

  許久,我突然發現,我不再為愛情而煩惱,我享受着陽光的溫暖,享受着活着的喜悅,追逐着內心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