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百公裡外的牽挂

一百公裡外的牽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晚十點,在凜冽的寒風中我走到賓館,手中握着冰冷的房卡。打開門,一股股潮濕、陰冷竄了出來。插卡取電,打開空調及所有燈,屋子裡卻只顯得慘白。那不知接納過多少人的大床和被子,已不再潔白,伸手一觸,陰冷瘮人。床頭柜上的足浴廣告在昏暗的燈光中曖昧的盪笑着,突然一隻碩大的蟑螂鬼鬼祟祟地溜了出來,馬上又鑽進了床頭櫃細小的縫隙。我感覺心裡一抖,胃裡一陣翻騰。

  真後悔來!本以為在同學婚禮上可以和老同學一聚,卻不知人人都終日忙碌,難得一見。現在生性膽小的我孤身一人住在這華麗冰冷的賓館,恐懼和厭惡令我無法安睡。

  猶豫着我撥通了一百多公里以外的老公的手機。

  “老公.....恩,宴席已經散了,同學沒來幾個,我一個人住......”我嚅囁着。

  “剛才我發現了一隻特大的蟑螂,我正想打就溜了,我怕我睡着后它再爬出來......你也知道我,一個人不敢睡....... ”我激動地描述着。軟弱的本性戰勝了理智,雖然心裡明知不合理,仍然流露出了內心的秘密。

  “那能怎麼辦呢,我去。”老公低沉的語調中有一絲無奈。

  簡短的幾個字,那樣的溫暖、有力。就在那一瞬間,我想到工作一天的老公還得在這春寒料峭的漆黑夜晚打起精神,花一個多鐘頭趕路,明早再趕回去,只為了——陪着膽小的我。心思難能可貴,想到這,濃濃的疼惜湧上我心頭,絕不能這麼任性和自私。“老公,有你這句話,我反而勇敢了,我開燈睡,你不用來了。”我發了短信,“哦。”老公很快回復。這個懶蟲,我心裡罵著,卻感到一陣輕鬆與踏實。

  草草洗漱完,我爬上床,仔仔細細檢查了好幾遍才和衣躺下。心不在焉的看着電視,“十一點了,老公在幹嘛呢?”我腦海中略過這個想法,便把電話打了過去。

  “我......已經把車開出來了,一個.......小時后就到。”勁厲的風把老公的話吹得斷斷續續卻清清楚楚。

  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哽咽着說:“不要來了,路這麼遠,又這麼晚,我不放心你,我敢睡。”“都已經出來了,裝甚了,一會兒就到。”老公不容辯解的說。

  這就是老公一貫的“無禮”的溫柔。

  彷彿大霧中夜航的小船看到了燈塔,迷途的孩子重投母親溫暖的懷抱,凍僵的醜小鴨終於迎來了美麗的春天。我坐在冰冷的大床上,周身卻被甜甜的幸福緊緊包裹着。我低聲抽泣着,任由滾燙的淚水噴涌而出,一道道劃過臉龐、嘴角,甜甜的。

  映象中只有摯愛的父母才給過我如此深切的感動,那每每回想起來總是令人熱淚盈眶的每一個瞬間。如今的我成家立業,老公也成為我摯愛的親人,只不過連接我們的不是血脈而是一百公里以外的愛與牽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