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長島的漁家樂

長島的漁家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長島的漁家樂

  前幾天去長島旅遊, 親身體驗了長島的漁家樂。長島是國家首批魚業旅遊示範點,漁家樂是長島旅遊的一大特色。“吃住在漁家,遊樂在海上”是長島旅遊的特點。長島漁家樂遍地都是,幾乎家家都辦。

  去長島之前,在網上查看了長島的旅遊景點和漁家樂情況, 並通過聊天與多家漁家樂聯繫過。由當地政府推薦的優秀漁家樂,介紹得很詳細,並附有房間和飯菜的照片,有的還有視頻。漁家樂的主人都很熱情,三餐一晚的價格從220元到 120元不等,住宿條件差不多,差距在飯菜上。可以在網上與主家砍價,提要求,一般情況下他們都會滿足你的條件。我們最終選中是海之女漁家樂。除了住宿飯菜標準,老闆還主動提出來回接送。後來得知大部分漁家樂都負責接送客人的。

  從蓬萊坐船到達長島客運碼頭時,男主人已開車來接我們了 。彼此見面有老朋友之感,坐上他的車大約跑了二十幾里路,一路順風來到了這家漁家樂家裡。安排好房間后 ,老闆娘把飯菜端上桌,招呼我們吃飯,菜以海產品為主,飯為米飯 ,吃得很合口味。

  該家漁家為二層小樓房,附近環境很是安靜, 房間剛裝修不久,乾淨的地板, 潔白的牆壁,床單枕頭都很潔凈,還配有空調和衛生間,跟網上介紹的差不多。

  在長島遊玩的兩天里 , 豐富實惠的飯菜,原汁原味的海鮮、 主人的熱情服務,雞犬相聞、鄰里相親的環境,純樸自然的民風給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旅遊結束,主人開車送我們到客運碼頭, 像親戚朋友一樣我們握手告別。時間是短暫的,長島漁家樂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