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關於釣魚島的演講稿

關於釣魚島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釣魚島的演講稿(一)

  歲月的年輪沉澱了斑駁的痕迹,歷史的記憶留下了悲壯的回聲。從甲午戰爭到九一八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再到今天新中國的崛起,從任人宰割到屹立東方,中華民族經歷了太多痛苦和磨難。我們的先輩們用自己的空前團結與堅韌,改變了民族的命運。今天,早已告別戰爭,進入到和平建設時期,我們更應該空前團結,奮發圖強,盡一名學子的責任。

  釣魚島,這個熟悉的名字,坐落在東海,我們要記住這個名字,而不是強盜口中的尖閣列島。眾所周知,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暗自霸佔,二戰戰敗后根據國際法應該予以歸還。可是近日來,日本提出購買釣魚島,各種小動作不斷,狼子野心,路人皆知。中華大地上各個城市的人們紛紛示威遊行,就算是我們中學生,看到這個消息也會憤憤不平。可是,我們能不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些比遊行更有意義的事呢?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努力學習是我們學生最好的武器,只有把熱愛祖國的一腔熱血化為學習的動力,奮發圖強,有朝一日才能報效祖國,使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其次,我們要理智的愛國,而不是魯莽的宣洩。前些天的示威遊行中,甚至發生了打砸搶燒這樣的惡劣事件。我們不能採取損害個人與集體財產的方式表達憤怒,不給國家的外交以及其它方面造成被動。

  我們要冷靜、理智的思考,用理性的、合理合法的方式展現我們的愛國主義熱情,這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國家、民族負責任的一種體現。

  我們要勤勞勇敢,我們要發奮圖強,我們要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去學習,去積蓄力量。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翱翔,在理想的天空中搏擊,用科學文化知識豐滿羽翼,武裝自己,讓我們弘揚民族精神,響應時代的召喚,不忘歷史,不負使命,做好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今天日本人企圖佔有釣魚島,我們怎能不義憤填膺?釣魚島他是我們的孩子,世界容不得他們胡作非為,中國更不會容他們肆意猖狂,他們的無恥行徑必將劃到公正的審判。我們絕不能忘記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釣魚島是我們的孩子,不管發生什麼,我們一定要相信釣魚島一定會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做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應該以史為鑒,勿忘國恥,刻苦學習,振興中華。讓我以周恩來總理少年時的一句名言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關於釣魚島的演講稿(二)

  愛國先強國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當保釣熱潮在中華大地奔涌,當保釣激情在龍的傳人心中燃燒,我今天熱情高高,將《愛國先強國》的演講發表。

  甲午戰,國恥始;九一八,國恥日。在舊中國,世界列強,相繼侵我中華,奪我珍寶,割我疆土,辱我同胞。日本強盜,倭寇擾邊,馬關立約,二十一條,先佔東三省,再攻盧溝橋,屠殺南京四十萬,殘害百姓奸搶燒。

  為什麼?

  他們有金元銀票,堅船利炮,而我國百年積貧,經濟衰退,百年積弱,兵力頹廢。

  因此,沒有強大的經濟和綜合國力,就沒有強大的軍隊和國防,就沒有同仇敵愾、共御外侮的強大凝聚力,就不能金甌鞏固、百業繁榮、民族強盛!

  建國以來,我國各方面的發展突飛猛進,已經是最強大的發展中國家。但是,比起發達國家,我國還有一定差距,因此,我們需要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需要先進的科技,需要拔尖的人才。

  我們中學生,正是茁壯成長的時期,正逢春風化雨的良機,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正在升起的朝陽。我們堅信國家會保證領土完整,我們目前的任務是努力學習,鍛煉能力,積聚力量,我們要將保釣熱情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去創造明天的輝煌,讓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

  最後,我以一首歌結束我的演講:

  保衛釣魚島,趕走貪婪兇殘的強盜;保衛釣魚島,掀起巨龍悲愴的風暴,誓在世界東方崛起,使龍的傳人感到,無比驕傲!

  (為永州四中小鍾修改)



關於釣魚島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