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認認真真寫作,快快樂樂享受

認認真真寫作,快快樂樂享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喜歡寫作已經有好多年了,可以追溯到上小學的時候。那時有幾篇作文得到語文老師的青睞,不但在我們班作為範文朗讀,又被別的班的語文老師借去給他們班朗讀。後來學校還用油印給每人都發了一份作為作文參考,其中就有我的兩篇作文。當時在我覺得真的是莫大的榮譽!從那以後我更加積極地去學語文,愛上了寫作;從那時起就開始寫日記,一直到現在。雖然丟了好多日記本,但是我依然沒有放棄這個愛好。現在我學會了上網,就在自己的空間寫。漸漸地我覺得寫作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幾天不寫點什麼,就感覺心裡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些什麼。無論成功失敗歡樂痛苦,我都找到一個傾訴的對象。也許到暮年的時候拿出來還可以回憶一下,或者可以作為向小輩炫耀的資本。最重要的是可以抒發心中的情懷,就像與一位故友交談。

  前一向偶爾在散文網註冊成功,就把歷年來自己讓為寫的比較好的東西拿出來發上去。主要是想讓朋友們看看,知道自己的不足。人們往往愛聽好聽的話,而很反感批評的話。我倒不那麼認為,只要是中肯的意見我都虛心去接受。只有像大海一樣虛懷若谷,才可以海納百川才可以進步。其實學習寫作得先學好做人,一個人只有品德高尚才可能寫出好的文章!我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接受哪些近乎苛刻的尖酸刻薄地挖苦攻擊。只要有道理的都要學習,沒道理的斥之一笑。就是把自己架在火上烤,烤的渾身出汗。其實更希望得到老師們的指點和鼓勵,這樣才會更加有信心,水平才能提高。

  我清醒的知道自己沒有經過正規系統的學習,文學水平還差的很遠。所以得謙虛,得踏踏實實地學習,這樣才能進步啊!

  我真的把寫作當做一種樂趣一種享受,至於能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或者上不上首頁,又能怎麼樣呢?難道人家不喜歡就不寫了嗎?你看或者不看,我都在那裡;你喜歡或者不喜歡,我也在那裡。我不能因為別人的喜好厭惡而不寫了。寫作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冬日裡的陽光一樣,就像我們離不開的空氣一樣。這是我看了在上一些文友發的帖子,覺得有必要說幾句。



認認真真寫作,快快樂樂享受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