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瑪奇朵之戀【原創首發】

瑪奇朵之戀【原創首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瑪奇朵之戀

  文/陳絪

  2013年10月15日。

  似乎已是深秋,兩天小雨急降了本來還算舒適的氣溫。晨起推窗,葉片被陽光裝飾成金燦燦的。眼前一片黃色基調里,我似乎已嗅到來自冬日的味道,羊毛衫,花格子長裙,亂蓬蓬捲起的長發,還有一封寄往遠方的信。

  瑪奇朵Macchiato,意大利文是印記、烙印的意思。印記是記憶在短暫停留下一些淺淡的痕迹;而烙印則是揮之不去忘卻不了的刻骨銘心。

  一直不明白,為何瑪奇朵會有這看似相同,實質完全不同的兩層含義。而那疊加優美和陰鬱的釋解,對我,將如未謀面的詩文般遙遠,無法觸摸。

  你在遠方,很遠的那座小鎮。你說那裡因為閉塞而顯得安寧。偶有客人來訪,大人孩子們的臉上都會浮起局促靦腆的表情,逃避着客人們善意的友好。令我不解的是:在這樣的小鎮生活的你源何能寫出那麼多豐滿豐盈的文字,將它們貼在心上,便體會到深深的明凈。

  你手心裡握着我炫彩半生的生命呢。明亮的眼睛對着你笑,你的慈悲猶如細雨般綿綿宣洩。而對我來說,這就是奔向你的最堅實的理由。

  無比崇拜你的安寧。雲朵般飄進你的安寧,你就成了我思慕朝夕的天空。我在你的溫柔里低語,語絲滑過潮濕的小徑,滑向更為舒展簡單的日子。

  與你深情對望,勝過彼此呼喚。不忍心不捨得就此離開,行囊生出厚厚苔蘚,無法表達的愛鐘擺里搖蕩:滴答、滴答.......

  你是早起的太陽,倘若可以,每天的每天我都醒在你的照耀下。縱使沒有那個吻,我依然會覺得這就是我愉悅的全部!

  世界已然很狹窄,我們就不要與世人擁擠了。你說:“讓我們灰塵般浮起來,投生自然界的另一種生命”。塵埃是有生命的么?它會在這幻化世間匪夷所思么?

  你試圖愛上我了。我看見你把我的小像一張張夾在書中。甜蜜的,可愛的,優雅的,精緻的。而那些醜陋的,孱弱的,消極的,卑微的,優柔寡斷的,都被你偷偷葬在時光的罅隙,且行且珍惜着馥郁濃香的歲月,還有你饋贈的完整。

  今晨,你終於放下手邊雜事,帶我走進叢林。那裡,可見植物有力生長,可聽它們生長的聲音。那麼,我可以奔跑了嗎?可以孩子般與秋日共寐於你心么?

  我的人生只有飄逸,即使面臨一次次分別。

  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心境如此開闊之人終結生命時,卻選擇忘卻執着宣揚的信念。而我,就這樣邀請着所有善良的美好,用最古老的方式約定你我————極致的平安!



瑪奇朵之戀【原創首發】 標籤:山楂樹之戀